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欧预赛罕见取消 客队流氓闹事砸场(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3:50  新浪体育
意大利欧预赛罕见取消客队流氓闹事砸场(视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3时2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2日21时25分),欧洲杯预选赛C组在热那亚费拉里斯球场开始1场较量,意大利主场迎战福拉多执教的塞尔维亚。比赛原定当地时间20时50分开始,但由于客队极端球迷闹事,导致开球时间延迟35分钟,比赛进行6分钟后,足球流氓再度闹事,比赛被迫推迟,欧足联将根据裁判报告决定是否启动处罚程序。

  费拉里斯球场重新铺过草皮。塞尔维亚仅有300名球迷入场,却在赛前与防暴警察发生对峙。球迷蓄谋闹事的主要原因是塞尔维亚足球近期走入低谷,安蒂奇与足协闹矛盾下课。上周五,塞尔维亚在主场爆出惊天冷门,以1比3遭弱旅爱沙尼亚逆转,新上任的前中国主帅福拉多开局不利,使得球迷更加不满。也有塞尔维亚媒体称,上周日在贝尔格莱德的同性恋大游行中,警方镇压了一起骚乱,因此足球流氓借此国际比赛向警方示威。

视频-意大利欧预赛被迫推迟 球迷砸玻璃+放焰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前公布的比赛名单中,塞尔维亚首发门将原本是主力斯托伊科维奇,但此后却改为布尔基奇。据报道,塞尔维亚球迷还在球场外与警察发生冲突,塞尔维亚队大巴抵达球场时遭到球迷攻击,甚至有球迷冲进大巴投掷烟火。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是球迷攻击的焦点,他随后拒绝出场。斯托伊科维奇本赛季加盟贝尔格莱德游击,遭到红星队球迷唾弃,上一场他又出现重大失误,被爱沙尼亚队吊门得分。

  在球员热身时,塞尔维亚球迷将瓶子和烟火扔进场内,一名蒙面黑衣人跨坐在围栏上挑衅,用金属器物砸玻璃护栏,并放火焚烧旗帜,正在慢跑的皮尔洛和博努奇看得目瞪口呆。双方球员完成热身后,只能留在更衣室内,比赛无法按时开球。

  在塞尔维亚球迷所属的看台前,全副武装手执盾牌的防暴警察和身着黄衣的保安人员围成里外两圈。开球时间延迟15分钟后,防暴警察开始聚拢进逼围栏安全门,并且开始准备高压水枪,塞尔维亚球迷毫不示弱,又将烟火掷到安全门前面。

  福拉多通过直播话筒向看台喊话,此后事态终于有所缓和,队长斯坦科维奇带领队员走到看台前鼓掌并伸出大拇指。当地时间21时20分左右,双方球员终于开始列队,防暴警察也得以进入看台,局势得到控制。

  普兰德利改打4-4-1-1阵型,帕齐尼顶替上轮表现不佳的博列洛,与桑普队友卡萨诺组成攻击线,佩佩也失去首发位置。中场缺少受伤的德罗西,增加马尔基西奥和帕隆博。后防线上调整右闸,赞布罗塔顶替卡萨尼,第98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上周五主场1比3意外负于爱沙尼亚的塞尔维亚则大轮换,中卫维迪奇累计黄牌停赛,布尔基奇、姆尔贾、卡查尔诸将获得机会,克拉西奇对阵基耶利尼等尤文队友。

  开球前默哀1分钟,意大利队员臂缠黑纱,悼念上周六在阿富汗遇袭身亡的4名意大利士兵。开场2分钟,拉伊科维奇凶狠放铲毛里,苏格兰主裁判汤姆逊仅亮出黄牌。1分钟后,赞布罗塔右路传中,帕齐尼后点距门8米处争顶,但在身后拉伊科维奇的推搡下失去身体平衡,主裁判汤姆逊无动于衷。

  意大利第6分钟进球无效,皮尔洛开出任意球,基耶利尼在门前9米处没有射门而是传给博努奇,博努奇右脚推过门线,但已越位在先。此后球迷又将烟火掷入场内,在这一侧看台下把门的维维亚诺拒绝站到球门前。苏格兰主裁判汤姆逊中断了比赛,召集比赛官员、双方主帅和队长商议,普兰德利表情非常无奈。

  双方球员开始退场,随即又返回场内,但最终还是消失在球员通道,球迷也纷纷离场。当地时间21时45分左右,汤姆逊正式宣布比赛推迟。

  意大利(4-4-1-1):1-维维亚诺/19-赞布罗塔,23-博努奇,4-基耶利尼,3-克里希托/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17-帕隆博,6-毛里/10-卡萨诺/20-帕齐尼。

  塞尔维亚(4-2-3-1):1-布尔基奇/6-伊万诺维奇,13-卢科维奇,20-苏博蒂奇,21-拉伊科维奇/10-斯坦科维奇,22-库兹曼诺维奇/17-克拉西奇,4-卡查尔,7-托希奇/9-姆尔贾。

  (马舸)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