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帅召开巴萨内部会警告众将:再这么踢今年将一无所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开始为得分能力的低下寻找原因,瓜迪奥拉已经知道了问题所在,但他不想将之公之于众,球员们则找不到统一的理由,有球员甚至将巴萨无法得分归结为巴萨球员欠缺脾气。

  周一,巴萨俱乐部的体育城,在球队开始封闭训练之前,瓜迪奥拉召集球员开了一个会。没有争吵,没有指责,也没有夸张的肢体语言,但瓜迪奥拉确实给了球员一个警告,他要让他的弟子们明白,如果不想让卫冕的可能性丧失,那巴萨就必须要做出改变了。瓜迪奥拉在短短的会议上训诫了自己的球员:“如果我们还这么下去,那么本赛季我们将一无所获!”瓜迪奥拉希望球员们都打起精神来,不能再浪费机会了。球队踢得不错,但欠缺撕咬对手的力量,无法锁定胜利,“我们的打击力度必须更大,我们不能再如此悠闲自在!”

  “我知道为什么我们无法在上半场锁定胜局,球员们也知道原因,但我不会对你们做出解释。”瓜迪奥拉对外是守口如瓶。球员们似乎对球队攻击乏力的问题有些束手无策,阿尔维斯说:“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事实上我们都有些习惯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我们知道的话,那赛前就先把问题解决了。或许,我们欠缺一点脾气吧。”巴尔德斯则认为,这是纯粹的运气问题,“我们有时候会错失非常明显的得分机会。一切都可以训练,但运气不能训练。进球困难不是谁的过错,只是运气没有站在我们一边罢了。”

  不过,伊涅斯塔却认为,这不只是运气的原因,“我的感觉是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收获很少。我不认为这只是运气不佳的缘故。我不知道说的对不对,我感觉是兴趣的缘故,在有进球机会的时候,我们欠缺对进球的兴趣。”不过伊涅斯塔否认巴萨球员有些松懈了:“上半场,我们每分钟都能创造一次机会,因此不能说我们满足于现状。不管如何,有这么多机会又无法取得进球,那肯定有什么地方不对了。”

  《每日体育报》披露,瓜迪奥拉对球员表示:“我们不能在这么迷恋自己了,进球是非常重要的。”瓜帅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个赛季开始后,巴萨球员的足球显得有些花哨了,球队没有作用的表演不小,但对对手实质性的打击不多。对希洪竞技、喀山红宝石和马洛卡,巴萨都有这样的问题,这三场比赛,巴萨的结果原本还可能更糟,而导致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就是在将对手逼到墙角的情况下,却不知道如何将对手击倒。

  博扬看来是听懂了瓜迪奥拉的话,他表示:“我认为主教练的意思是让我们在场上要有更大的雄心,要对射门得分有更多的欲望。”巴萨得分能力差的问题在主场尤其严重,本赛季3个主场,巴萨只赢了1场,而且还只是小胜希洪竞技。另外2场,一场是输给了埃库莱斯,另一场是被马洛卡逼平,球队在主场只打入2个进球。这也是巴萨7年来的最差主场开局,上一次巴萨主场开局不利还是在2003-04赛季,当时巴萨3个主场比赛结束后的成绩是2平1负。

  本赛季6场比赛,巴萨射门51次,取得10个进球,8个是在客场取得的。显然巴萨是有射门机会的,但对比赛的控制却无法转化为进球,而进球才是最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在防守方面,巴萨也不是非常稳固,6场比赛巴萨的定位球丢球数就已经超过了上赛季的总和。本赛季巴萨的定位球丢球已经达到3个,而上赛季整个赛季巴萨也不过丢掉2个。瓜迪奥拉也已经表示,本赛季的巴萨在对比中完全输给了上赛季的巴萨,“获胜非常困难,可以说一年比一年困难,正因为如此,我们不能跟上赛季相比,因为根本没得比。”

  西班牙《世界报》认为,有几大因素影响巴萨。一是世界杯后遗症,二是欠缺中锋,三是巴萨球员过于追求完美,导致足球失去效率。像巴萨这样的各国国脚众多的球队,受世界杯的影响是最大的。球员们没有充分的休息时间,球队伤病众多,轮换困难,都让瓜迪奥拉感到痛苦,事实上,1994年的克鲁伊夫和2006年的里杰卡尔德,也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此外,巴萨球员获得过太多的荣誉,包括欧冠和世界杯冠军这样的顶级荣誉,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球队的斗志。

  今夏,巴萨没有大规模引援,瓜迪奥拉押宝青训营,然而这样的做法也让球队阵容实力无法得到很好增强,球队的战术变化和竞争力都受到影响。瓜迪奥拉既没有给亨利找替代者,也没有寻找伊布的替身,球队在一些关键时刻缺少一位能一锤定音的高中锋,比利亚与巴萨现有球员显得过于相似,让巴萨的进攻组合欠缺变化。很多时候,都是皮克来充当中锋,但他毕竟只是临时客串,效果有限。

  现在的巴萨球员,在功成名就之后,似乎也更注重足球的美感,因为过于追求完美,也导致足球失去效率。巴萨球员似乎对如此多的赛事感到了厌倦,赛季刚刚开始,球员就有点身心俱疲。巴萨需要找回对胜利的胃口和欲望。(伊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