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点球+破僵局+染红=白鹿巷新国王!欧洲最佳媲美伊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罚丢点球、漂亮的打破僵局、染红下场,足球场上,一名球员所能遇到的几乎所有因素,都被范德法特遇到了。本轮欧冠小组赛,除了上演帽子戏法并奉献1次助攻的埃托奥,第二火的球星莫过于热刺新核范德法特了。这位被皇马清洗的巨星,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了白鹿巷的新国王。

  本场比赛,范德法特的射门欲望极强。上半时进行到了第15分钟,摩德里奇传球,范德法特门前18米处转身右脚打出势大力沉的弧线球,但被特温特门将米哈伊洛夫向左倒地单手封出;第23分钟,范德法特靠近角旗区开出任意球,门将米哈伊洛夫判断失误,遗憾的是克劳奇后点力压扬科却没顶到;第32分钟,范德法特左路射门偏出;第37分钟,克劳奇后点头球摆渡,范德法特在禁区边缘转身左脚凌空勾射被米哈伊洛夫得到;第39分钟,范德法特右路传中,克劳奇后点接应被维斯赫尔霍夫推倒,挪威主裁豪格判罚了点球。或许是被对方门将拖延时间的招数所干扰,范德法特左脚点球射门被米哈伊洛夫单手一托击中左门柱弹出底线。尽管从慢镜头来看,米哈伊洛夫有提前移动的嫌疑,但当值主裁仍然判定守门员没有违例。

  心情不爽的范德法特随后吃到了一张黄牌,这也为他被罚下埋下了伏笔。第42分钟,范德法特从侧后方铲倒克伊珀,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杀的兴起的范德法特在门前18米处左脚凌空射门被米哈伊洛夫扑出底线。下半时开始仅仅59秒,范德法特终在全场个人第7脚射门中有所斩获。当时是霍德斯通中路起球,克劳奇禁区左侧头球摆渡,范德法特前点距门8米处胸部停球,随即左脚凌空抽射入远角,打破了场上僵局。

  或许是被进球冲昏了头脑,范德法特此后开始在场上犯晕。第56分钟,范德法特在克伊珀出球后,毫无必要的撞倒了对手,主裁判罚任意球。扬森左路开出任意球,替补沙德利在门前7米处捅射入右下角,2比1。而仍然没有吸取教训的范德法特终于在5分钟后吃到了苦果,第61分钟,范德法特在争顶一个高空球时,在自己已没有拿到球的可能且在对方球员罗萨雷斯已经跃起的情况下,跳起横向冲向对手,将对手掀翻在地。主裁向其出示了19分钟内的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就这样,本场状态极佳的范德法特提前“毕业”。

  据OPTA统计,在出战的61分钟时间内,范德法特7次射门,这几乎相当于热刺全队全场16次射门数的一半。在这其中,5次射正、2次射偏,斩获1球。除此之外,范德法特还在比赛中送出1记有威胁传球;有过5次传中;成功铲断和反断各一次。但有两个数据需要格外注意,范德法特在比赛中被侵犯6次,而也有多达5次的犯规,占到了热刺全队犯规数的38%。这些数据证明,范德法特已经成为了热刺阵中的绝对核心,他也被对手视为眼中钉,屡次遭受侵犯也让他头脑发昏,终酿成红牌大祸。这将意味着,欧冠下轮小组赛,热刺客场挑战国米的关键战,范德法特将会缺阵,这对热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欧冠小组赛第1轮,热刺客场战不来梅,范德法特助攻克劳奇将比分一度扩大为2-0;联赛第5轮主场战狼队,范德法特在第76分钟罚进点球将比分扳平,最终,帮助热刺在主场实现了3比1的逆转;算上此役为热刺首开纪录,最近4场为热刺出战的比赛,范德法特打进2球并助攻1次,在3场比赛中都有进球或助攻奉献。在最短的时间内,范德法特已经超越摩德里奇,成为热刺的新核心,白鹿巷的新国王。今夏,在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刻,热刺以800万英镑的低价签下范德法特,现在看来,这笔引援堪称可媲美伊布加盟米兰的欧洲今夏性价比最高的交易之一。

  (安然)


更多关于 范德法特 热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