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此刻附体罗纳尔多! 3射门摘帽国米梦回200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次攻门,3次射正,3个进球!32脚传球27次成功,3次威胁传球,1次助攻——在9月29日梅阿查的这个夜晚,人们已经无法用恰当的言语来形容埃托奥的表现,不动声色的数字是最佳明证,时隔1770天之后,国际米兰的球员再度在欧冠赛场中上演帽子戏法,代表国际米兰出赛9场共入11球,猎豹出笼,且问谁与争锋!

视频-非洲暴风席卷绿茵场 埃托奥强势击溃不来梅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0分!《慢镜头》不禁发出质问:“杰出的表现。没有米利托,回归禁区的埃托奥比以往更为犀利,3个进球1次助攻,你还能要求些什么?”《国米新闻频道》的评价这一次看上去则相对冷静:“8分,用了二十分钟调整准星,紧接着用两次大师级的射门惩罚了对手、还为搭档送上厚礼。将斯内德的传球转化为个人的第三个进球则像是画龙点睛。”最贴切不过的是《全市场》,同所有国际米兰球迷一样,臣服于猎豹的雄姿之下:“8.5分,这一次我们只得借用瓦斯科·罗西(意摇滚歌星,著名国际米兰球迷)的名曲《一切尽在不言中》来形容,毁灭性极强的埃托奥!”那埃托奥本人对自己的表现又作何评价?猎豹大嘴呵呵一咧,轻描淡写道:“我很高兴,但这是全队的胜利。”

  此战前,对埃托奥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一周前埃托奥还是那个因对巴里比赛时梅开二度、享受主场球迷两次起立鼓掌厚爱的超级前锋,一周后埃托奥就成了破坏三冠王队内平衡的更衣室毒瘤。麦孔和齐沃在兵败罗马后的牢骚话甚至被媒体解读为不爽埃托奥的自私表现。对于这些流言,埃托奥虽然没吱过声,但不代表心中没想法。饱经加泰罗尼亚媒体“洗礼”的猎豹不是菜鸟,他很清楚一点,只有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的进球,才能让批评家和怀疑论者彻底闭嘴。

  开场之后,埃托奥身旁的新搭档比亚比亚尼和库蒂尼奥是焦点,出任单前锋的猎豹情愿为队友做嫁衣,多次扯边做墙,不来梅的后卫们忙于填补边路空虚,逐渐对猎豹放松警惕。一切都像经过了事先周密计算,比赛进入二十分钟后,国际米兰攻击重心开始进行转变,全军开始以埃托奥为轴,主攻中路。第20分钟,贝尼特斯最希望看到的进球来临:坎比亚索坚决执行了贝尼特斯要求的高位反抢,直接断下不来梅后卫脚下球,埃托奥趟球虽然有点过,但猎豹的速度又岂能是不来梅那些笨拙的后卫们所能比拟?在维泽身前、默特萨克的目送下,埃托奥捅射破网!1比0,猎豹跑到场边跳起他那标志性的滑稽舞蹈。

  就在梅阿查的球迷们继续回味埃托奥的首个进球的时候,埃托奥的第二个进球接踵而至:第26分钟,卢西奥将球高吊至不来梅禁区,埃托奥在卸下后场直传球的同时就已经拉开强弓,此时仓皇赶回的默特萨克再次成为进球背景,埃托奥轻松起脚,完成一次精彩的进攻配合。2比0!埃托奥两次射门两个进球,让国际米兰在上半场便取得两球领先。转播镜头切给客队教练席上的沙夫,德国人无奈地频频摆手,对埃托奥无可奈何。

  沙夫在赛后认栽,自嘲道:“我们知道埃托奥很危险,但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埃托奥的生日,上半场我们的后卫就像在给他送上一个接一个的礼物。”两个进球够不够?不够!不来梅低估了埃托奥的贪婪。第33分钟,埃托奥再次索礼成功:这一次,猎豹和斯内德玩了一次角色反串的游戏,喀麦隆人像前腰般送出精准直塞,荷兰人反越位成功,单刀球搓射轻松破网。进球后的斯内德招呼着旁边的库蒂尼奥一起赶回中圈附近,此时麦孔、斯坦科维奇、比亚比亚尼等人已经簇拥在埃托奥身边,喀麦隆人被围在中间,张开一口白牙,咧开大嘴狂喜。

  埃托奥本赛季已经三次错过上演帽子戏法的好机会。当命运第四次为埃托奥打开大门时,猎豹没有犹豫,终于完成了主场球迷渴望亲证的第三个进球:第80分钟,斯内德投桃报李,中场送身后球,埃托奥潇洒甩开不莱梅后卫,此时就连维泽也放弃了抵抗,横身飞出的身影像极了壮烈自缢,埃托奥晃开维泽后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而埃托奥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比这个进球更有看头:调皮的埃托奥跑到摄影记者身边,借过长焦相机,瞄准了前来欢庆、为自己传出精妙好球的斯内德,荷兰人显然没料到埃托奥有这一手,表情似乎有些羞赧,如果埃托奥按下了快门,那留给那位幸运记者的显然是一张极为特殊的照片。

  埃托奥也由此成为了小莫拉蒂治下第7位上演过帽子戏法的球员,国际米兰之前一位在欧冠上的帽子戏法表演者是巅峰时的阿德里亚诺,2005年11月24日面对布拉迪斯拉法,他联赛中2次帽子戏法,欧冠1次。罗纳尔多曾在联赛和意大利杯中两度上演帽子戏法,而维耶里3次在联赛,1次在联盟杯中完成单场3球。此外布尔迪索和克雷斯波也有帽子戏法的精彩表现。而莫拉蒂时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球员,正是将埃托奥领到国米的现任转会经理布兰卡,这倒也算一种巧合。

  回归中路自然令埃托奥喜不胜收,帽子戏法让猎豹的那口白牙显得光鲜亮眼。其实,值得猎豹高兴的事情远不止在球场上,埃托奥的弟弟、21岁的艾曼努尔·埃托奥将于周二来到意大利。同哥哥一样司职前锋的小埃托奥会在卢卡地区的卡斯特努沃(Castelnuovo)俱乐部(身处意丙2联赛)进行试训,如果一切顺利,埃托奥将会和弟弟在亚平宁半岛重聚。在为弟弟接风洗尘之后,埃托奥又将迎来自己最为喜欢的对手之一:尤文图斯。上赛季2战老妇人,埃托奥拿下2个进球,或许这一次,埃托奥为弟弟准备的礼物就是意大利德比中的精彩进球。

  (铁匠)



更多关于 国米 埃托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