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11连胜!梅阿查49场不败 华丽国米今夜降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0,国际米兰技术性击倒了不来梅!在伤病满营、内讧传言漫天回荡的敏感时段,贝尼特斯的球队在逆境中“赢下了其执教蓝黑军团以来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国米新闻》语)。国际米兰自2006年2月8日之后就未尝连败,在贝尼特斯将这个传统继续发扬下去的同时,蓝黑军团还将国际米兰主场连胜和不败的记录分别改写为11场和49场,上一次国米在主场 [ 集 锦 ] 埃托奥戴帽领航蓝黑军 国米主场大四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输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11月27日。

  不来梅本是国际米兰苦主,蓝黑军团最近四次同其交手均铩羽而归、未尝一胜。此番不来梅更是携上周末拿下北部德比余威而来。败给罗马后,尽管詹卢卡-罗西和巴蒂斯蒂尼等名嘴依然认为国际米兰“会强势反弹”,但贝尼特斯的球队看上去则问题重重。攻击线上,贝尼特斯面临无人可用的境地,米利托潘德夫接踵进入理疗室,如何安排锋线配备,成了意大利媒体猜测的焦点所在。而贝尼特斯最终给出的答案显然令绝大多数人跌破眼镜,一贯保守的西班牙人没有选择蒙塔里或是马里加,而是安排库蒂尼奥和比亚比亚尼一齐首发!两小将辅佐埃托奥,对付擅打意大利球队的不来梅,会是个什么效果?国米名宿阿尔托贝利的观点显得底气十足:“这支球队很难连续尝到败仗,我很清楚这点。”

  借了阿尔托贝利的吉言,就是这样一支连国际米兰“B队”都称不上的队伍,却在面临强敌时展现出来了流畅的进攻和高超的技战术能力。埃托奥、斯内德等人恢复神勇自不用赘述,库蒂尼奥和比亚比亚尼更是毫无怯场之举,两个娃娃踢满全场,赢得球迷欢呼无数。在斯内德和埃托奥等老大哥的带领下,将国际米兰的进攻打造的极为立体、且富有冲击力。库蒂尼奥轻巧的过人和妙传、比亚比亚尼霸气十足的超车插上,足以令球迷和媒体们回味不已。专家佩杜利亚曾建议贝帅“多从内部挖潜”,贝尼特斯显然也有此意,如果算上在垃圾时间出场的青训又一瑰宝奥比,国际米兰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竟然有三名1991年后出生的球员站在了欧冠赛场上!《国米新闻》为贝尼特斯打出8分,赞其用人“合理、大胆”,并点出“对年轻人近似赌博的使用收获了极大回报”。

  权威媒体OPTA给出的技术统计足以印证国际米兰的胜势,概括为三个词,那就是:高效、精准和控制力。在射门次数上,国际米兰以17压倒不来梅的13次,而在这17脚打门中,就有9次射正,更为恐怖的是,蓝黑军团将其中的4次转化为了进球,射门成功率逼近50%,足见其高效及技术能力出众。控球率方面,国际米兰以56.4%盖过擅打攻势足球的不来梅,更为可贵的是,以往给人留下糙哥印象的国际米兰球员,本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竟高达85.8%,贝尼特斯给球队究竟带来了什么,从数据统计上可见一斑。

  而贝尼特斯理应感到欣喜的是,球员们似乎已经逐渐接受了他的战术理论。面对身体优势出众、脚下技术却略有欠缺的德国人,贝尼特斯的球员们极为坚决地贯彻了“高位围抢、就地发动反击”的战术安排,埃托奥所进第一球,就是由坎比亚索上抢对方后卫脚下球所致。在后防线上,球员间的默契也有显著增强,最近4场比赛仅丢2球,同赛季初5场比赛丢6球形成鲜明对比。不能遗忘的一点是,这还是在球队后防伤兵逐渐增多的前提下所取得的佳绩。

  国际米兰自打上赛季起就化身“抗德急先锋”,欧冠决赛两球痛击拜仁慕尼黑,毁了德甲赶超意甲的黄粱美梦。此番蓝黑军团在主场四球羞辱不来梅,更是替此前在欧冠预选赛阶段悲壮出局的桑普多利亚报了一箭之仇。大胜后的贝尼特斯虽喜上眉梢,但极为克制,西班牙人的话语或许可以令国际米兰的球迷们畅想一番:“这绝不会是国际米兰本赛季的最佳表现。”贝尼特斯给出了又一个有待兑现的承诺:“我们有能力踢得更好。”

  (铁匠)

  


更多关于 国米 贝尼特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