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皇马变脸3500万先生入首发 与C罗伊瓜因组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二,皇马将在欧冠小组赛第二轮中客场对阵欧塞尔,这不是生死大战,但对皇马来说这确实一场可以垫底出线基础的比赛,更重要的是,近来战绩一般的皇马,希望能凭借本场比赛而走入正确的轨道。

  抵达法国后,皇马住在距离欧塞尔30公里的一个名叫约格尼的小镇,据悉,这里被称作是法国的美食之乡,而皇马下榻的饭店由一位获评米其林三星荣誉的名厨,然而,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穆里尼奥却将皇马俱乐部的厨师带到了法国。葡萄牙人表示,皇马球员有着严格的饮食规定,对球员来说,最重要的科学,而不是美味,为了预防意外,皇马必须遵守自己的规定。

  尽管欧塞尔不是强敌,但穆里尼奥却希望将准备工作做得面面俱到。毕竟,皇马在法国的成绩一直以来都不怎么好。尼斯、里昂、巴黎圣日耳曼、摩纳哥都曾让皇马大吃苦头,尤其是最近几个赛季,里昂更是屡屡扮演皇马克星的角色。好在尽管皇马作客法国战绩实在不能接受,但主帅穆里尼奥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法甲克星,葡萄牙人迄今为止8次率队对阵法甲球队,战绩为5胜2平1负,优势明显。

  眼下,皇马最重要的就是解决进球困难的问题。白衣军团临门一脚实在糟糕,5轮联赛105脚射门仅仅打入6球,进攻效率只有巴萨的一半,是西甲射门得分率最低的球队。针对球队欠缺进球的危机,穆里尼奥准备在用人方面也做出调整。葡萄牙人已经将本泽马列为了解决之道,对欧塞尔的比赛,本泽马很可能首发登场。本赛季至今,本泽马平均每143分钟收获一个进球(伊瓜因264分钟进1球),而且他在法甲出道,对欧塞尔很熟悉。

  本泽马将带着重新证明自己的目标回归祖国,他需要向穆里尼奥证明,自己配得上获得主力位置的待遇。《马卡报》调侃说,本泽马这次将尽地主之谊,他会用自己决定性的表现来让队友们感到满意,穆里尼奥现在信任本泽马的,葡萄牙人相信属于本泽马的时刻即将到来。在大胜西班牙人后,很多人认为皇马欠缺进球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然而在客场被莱万特0比0逼平后,皇马进球难的问题又回来了。尽管皇马防线固若金汤,6场比赛只丢掉1个球,但球队却欠缺尖牙利爪,而进球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所在。

  《马卡报》认为,皇马被莱万特逼平,球队也有了第一个牺牲品,他就是落选名单的佩德罗·莱昂。此外,佩佩已经回归队中,而因为本泽马进入首发,迪马利亚很可能也很可能被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锋线上,伊瓜因出任单前锋,他的身后是本泽马、C罗和厄齐尔,阿隆索与赫迪拉当然双后腰,后防线上,佩佩和卡瓦略组成中卫搭档,而拉莫斯和马塞罗在两个边路防守。根据本泽马的位置不同,这一阵型也可理解为本泽马与伊瓜因双前锋强攻阵型。另外,最新的消息是卡瓦略赛前脚踝突然受伤,因此,很可能是拉莫斯改打中卫,阿维洛亚打右后卫。

  法国对皇马来说是魔咒之地,里昂给皇马造成的伤害至今仍让皇马球迷感觉痛彻心扉。不过,欧塞尔的欧冠经验明显无法与里昂相比。欧塞尔上一次在欧冠赛场亮相为2002-03赛季,当时的主教练还是俱乐部传奇人物的居伊鲁。那个赛季,欧塞尔最终位居小组第3,无缘第二阶段的小组赛。在后居伊鲁时代,欧塞尔直到本赛季才重回欧冠赛场。

  上赛季欧塞尔在法甲夺得第3,然而本赛季因为欧冠的分心,欧塞尔的国内成绩非常糟糕。7轮比赛下来,欧塞尔只取得5平2负,球队在法甲积分榜上排名第17位,另外他们7轮比赛只打入7球。守强攻弱,这是欧塞尔的最大特点。在俱乐部历史上,欧塞尔也只踢过18场欧冠比赛,战绩为8胜2平8负,欧战底蕴明显不足,上轮小组赛,欧塞尔客场0比2输给AC米兰。

  欧塞尔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主教练费尔南德斯,从小他就是皇马球迷,但他的另一个身份更让人感兴趣:齐达内的恩师。1989年5月20日,当时在法甲戛纳队执教的费尔南德斯,让齐达内获得了第一次在甲级联赛踢球的机会。尽管只上场了短短的12分钟,而且戛纳最终也只是与南特队战成平手,但却宣布了一代天骄的职业首演。此次欧塞尔对阵皇马,齐达内也将到现场观看,既为皇马加油,也为恩师助威。

  预计皇马首发阵容:

  卡西利亚斯/阿维洛亚、拉莫斯、佩佩、马塞罗/阿隆索、赫迪拉/本泽马、厄齐尔、C罗/伊瓜因

  (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