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主帅明智换人却引发争端 裂痕更深只因托蒂无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1:1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托蒂被武齐尼奇换下,拉涅利这次换人直接换来本赛季首场胜利,也换来和罗马队长之间更深的裂痕。

  就托蒂球场上的表现看,拉涅利的换人没有任何问题,甚至是必须的,而且时间上还晚了一些。武齐尼奇出场时,只剩15分钟。托蒂在75分钟的表现被《米兰体育报》打了全场最低的5分,“环保型踢法,0公里跑动,在门前出现停球失误,滥用脚后跟,射门无准星,被换下理所当然。”

  面对微笑着出场的武齐尼奇,托蒂一脸难看的表情,尽管并不清楚他是对自己生气还是冲拉涅利发火。拉涅利在教练区域等他握手,但托蒂径直离开球场直奔更衣室,甚至没按规定回到替补席。终场哨音一响,托蒂已经急速离开更衣室回家,没有留下来向队友们表示祝贺。这也是一个罕见的举动,本周一(9月27日)托蒂将迎来34岁生日,他极有可能在尴尬的气氛中度过。

  拉涅利赛后努力平息事端,“托蒂比赛中像头雄狮一样努力搏斗过,他本可以踢到比赛结束,但我希望试试武齐尼奇,因为他的速度可能给国际米兰制造麻烦。一名球员被换下不高兴是正常的,更何况我老换他。周日我们会谈谈这件事,但一切都会过去,夜晚会给人做出正确的建议。”球队经理蒙塔利则说:“托蒂当然有理由不高兴,他总是喜欢付出100%,但没做到时就会生气。”蒙塔利是主教练和球队之间的润滑剂,同时也是一个有威信的管理者,在此类事件处理上,他是拉涅利的好帮手。

  托蒂本赛季已经对拉涅利道过一次歉。他在罗马0比1输给拜仁后批评了本队保守的战术,但很快又收回批评,说自己过分以球迷的立场发布了看法。拉涅利在托蒂身上有可能遭遇当年在尤文和皮耶罗一样的困境。作为球队旗帜人物,作为昔日的巨星,托蒂和皮耶罗一样不服老,一样希望像马尔蒂尼一样在高龄仍赢得荣誉。但他们都无法保持年轻时的节奏,球队越依赖他们,成绩就越容易起伏,上赛季德比第二回合托蒂下场后罗马实现逆转,本赛季对国际米兰的胜利也是托蒂下场后实现的,但这丝毫不会改变托蒂在罗马的地位,也不能给拉涅利更多换下托蒂的理由。

  拉涅利似乎在阿德里亚诺身上也遇到了抵抗。巴西人对拉涅利重用新加盟的博列洛有不少情绪。比赛快结束时,拉涅利招呼阿德出场,阿德站起来,又坐回替补席,拉涅利这才派出巴普蒂斯塔。赛后阿德里亚诺说:“我为什么没有出场?你们问拉涅利。”拉涅利说:“我本准备让他出场,但他对我说没有准备好,我问巴普蒂斯塔准备好没有,他说是的,我就让后者出场了。”蒙塔利说:“当时阿德里亚诺感觉身上还没有活动开。”这令人意外,因为场边摄像机记录下了阿德里亚诺下半时曾长时间热身。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