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启用纳米比亚卡图图拉足球希望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8:19  华奥星空

  

  图为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瓦尔克和纳米比亚总理纳·安古拉在卡图图拉足球希望中心的球场上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9月27日消息,位于纳米比亚首都温德和克市中心的卡图图拉镇9月25日突然变得热闹起来。当地人聚到一起都想亲眼见证由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和纳米比亚总理纳哈斯·安古拉共同开启卡图图拉足球希望中心那历史性的一刻。出席当天仪式的还有纳米比亚特奥会主席英格·扎姆瓦尼-卡姆维和纳米比亚足球协会主席约翰·穆伊尼奥。

  瓦尔克表示,卡图图拉足球希望中心的正式启用是国际足联在履行其承诺,即通过南非足球世界杯不仅为非洲大陆留下世界杯遗产还要帮助非洲地区国家在各方面得到发展。他感谢当地社区和政府在足球希望中心建设过程中所给予的合作和承诺,同时也感谢安古拉总理大力支持这一项目并亲自到场出席启用仪式。他说,“过去几年中我们曾不停地与世界上某些地方的人在争论,到底是否要让非洲来举办足球世界杯,因为他们断定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而现在,南非世界杯最终取得了成功,这应该归功于整个非洲。”

  “足球希望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国际足联的一部分,”瓦尔克补充道。“它是国际足联的一项运动,未来将形成一个伞形项目群。我们必须确保非洲不仅仅只会出足球人才,我们还要共同致力于非洲的发展。”

  根据国际足联2010世界杯非洲遗产计划,国际足联将在非洲地区建立20个足球中心,而卡图图拉足球希望中心是其中的第三个。第一个已于去年在南非开普敦开始运行;第二个于今年9月初刚刚在肯尼亚内罗毕市的马塔莱正式启用。

  纳米比亚总理安古拉表示,他很高兴看到纳米比亚人也能从邻国南非举办世界杯中获益。他说,“当南非申办世界杯获得成功时,纳米比亚政府便提醒其国人作好战略准备从中受益。今天,纳米比亚特奥会作为卡图图拉中心这个场地的业主已经成为直接的受益者,同时我们也为卡图图拉中心能成为国际足联20个非洲足球希望中心计划的一部分而感到荣幸。”他呼吁纳米比亚特奥会和足球协会共同努力,争取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以保证该中心的稳定运行。他还希望该中心坚持为当地青年人服务,也许将来有一天能培养出一位领军人物为国争光。

  卡图图拉足球希望中心目前拥有一个计算机实验室、一个人工草皮足球场和一个公共卫生服务区。中心经理布鲁斯·海内斯表示,希望这个地方能成为当地年轻人的活动中心。

  按照国际足联计划,未来4、5个月内将有另外5个类似的足球希望中心分别在马里、卢旺达、莱索托和南非莫克佩恩镇落成。(易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