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磐石替身却成就全队最佳 亲口拒绝转会终老梅阿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300次代表国际米兰出战意甲联赛,国际米兰的老队副科尔多巴却不得不收下最为糟糕的礼物:时隔近11年后,蓝黑军团在意甲联赛中再度被对手在补时阶段绝杀。即便如此,本场佩戴队长袖标出战的科尔多巴依然赢得了媒体的赞誉,《全市场》为科尔多巴打出7.5的高分,称其为“当之无愧的本场最佳球员。”并称赞34岁的哥伦比亚人的表现有如“返老还童”。

  若非萨穆埃尔高挂免战牌,恐怕科尔多巴里程碑式的第300次出场也不会在这场比赛中到来。国际米兰同罗马的竞争,是最近五六年内意甲联赛的主基调。虽然罗马队本赛季前期发挥令人跌坏眼镜,但两队近年来火药味十足的碰撞,还是使得国际米兰上下颇为谨慎。拉涅利已多次带领罗马同国际米兰交手,对国际米兰防线上的漏洞把握得清晰明了,开场之后,红狼军团就频频将球打向国际米兰的左侧腹地,左后卫齐沃难复当年之勇,这也要求科尔多巴在看管好罗马进攻核心托蒂的同时、还得时刻注意帮齐沃拾遗补漏。第15分钟,罗马首次有威胁进攻出现,梅内斯得球后高速杀入国际米兰禁区,势同单刀,多亏科尔多巴拍马赶到,冷静地封住了法国人射门的角度。

  法国边锋梅内斯是罗马队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这位走位飘忽轻灵的年轻球员如同泥鳅一般,单靠齐沃根本无法“抓住”梅内斯,更何况,梅内斯身后还有一个喜欢压上参与进攻的卡塞蒂:第26分钟,这次轮到卡塞蒂突破至禁区后射门,科尔多巴就像一堵墙一样,再次出现在罗马球员身前,挡住了皮球。第32分钟,还是相同的位置,还是国米副队的及时封堵,才化解了托蒂在反击中的重炮轰门。

  进入下半时,国际米兰年龄偏大的后防线更不敢贸然压上。如果说齐沃上半时还能勉强跟住梅内斯的脚步的话,到了下半时,国际米兰的左路已然成了一条畅通无阻的走廊。科尔多巴出现在镜头里的次数越来越多,第50分钟,梅内斯再次突破齐沃,下底传出低平球,但科尔多巴判断准确,回防及时,抢在了博列洛身前,堵住了传球。第56分钟,科尔多巴无法再次容忍梅内对齐沃的戏耍,帮罗马尼亚人出头,在梅内接球时极为凶悍的放倒了梅内,受到裁判黄牌警告。

  受到科尔多巴“警告”的梅内斯至此不敢在左路放肆,可以说,科尔多巴的经验和凶狠收到了一定程度的成效。但双拳难敌四腿,更何况,老辣的拉涅利已经连续换上巴普蒂斯塔和武齐尼奇,打算拼个鱼死网破。第90分钟,里瑟左路内切后一人单挑国际米兰后防,卢西奥、坎比亚索等人都无法阻挡挪威人,但科尔多巴此刻保持冷静头脑,紧贴着里瑟不让对方起脚,在大禁区附近找准时机,断掉皮球。但国际米兰最终还是未能逃掉失球,可以说丢球同科尔多巴没有太大的责任,当时罗马快发任意球,机警的科尔多巴发现左边路空虚已经上前封堵德罗西的传中,但还是晚了半拍,眼睁睁看着武齐尼奇鱼跃绝杀国际米兰。

  绝佳的竞技状态证明,科尔多巴敬业、老到的坊间评价绝非虚名。事实上,如今的科尔多巴还能吸引国外球会的注意,赛前就有媒体宣称德甲的沙尔克04希望在冬歇期引进科尔多巴担当主力,但已经伴随国际米兰度过11个春秋的科尔多巴显然只希望为蓝黑军团效力:“事实是我在这里,时刻能为球队效力并且以为球队奉献而感到快乐。我为我现在的状况感到满意,我想在未来的数年内都继续为国际米兰效力。”34岁的科尔多巴,他此前曾拒绝过佛罗伦萨的邀请,而从这番表态来看,他渴望在国米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周中的冠军杯,萨穆埃尔虽然可以归队参赛,但国际米兰后防球员的疲劳程度却在逐渐加大,不过拥有科尔多巴的贝尼特斯理应知足,有此一老,实为一宝。

  (铁匠)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