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光环下有个落寞背影 AC米兰天价收购竟遭全场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在主场1球小胜热那亚,结束了三轮不胜的尴尬局面。然而在这场胜利中一个身影却显得有些落寞,那就是今年夏天最后时刻空降米兰的巴西天才罗比尼奥。在比赛中数次挥霍机会的他竟然遭到了主场球迷的嘘声。

视频-罗比尼奥联手西多夫禁区两连击 无奈运气欠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是罗比尼奥首次代表AC米兰在意甲首发出场,其实赛前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和主教练阿莱格里都表示,罗比尼奥错过了赛季前的准备阶段,甚至还有消息称,阿莱格里在对拉齐奥的比赛前对罗比尼奥发怒了,认为他的训练跟不上,需要用他时,结果他伤了。就在对阵热那亚的比赛开始前一天,阿莱格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明确表示,罗比尼奥“没有做好打满90分钟的准备”。

  果然,尽管罗比尼奥非常积极,但身体状态不佳让他的努力大都化作了泡影。开场第5分钟,罗比尼奥直插禁区左侧,但他在试图摆脱防守球员的过程中步点明显有些乱,自己将球碰出了底线。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两名巴西人完成了配合。小罗在本方半场得球后带球狂奔,甩开防守球员送出直传,高速插入对手右侧肋部的罗比尼奥闪开空当顺势就射,但他的射门虽然造成了爱德华多脱手,但却被跟上的后卫拉诺奇亚解围。随后罗比尼奥先是落入越位陷阱,又在与队友配合时传球出现失误,球队迟迟不能破门让圣西罗看台上的球迷们把罗比尼奥当成了发泄的对象,巴西人在上半场比赛中几次遭受球迷的嘘声。

  下半场运气依然不站在罗比尼奥这边。第52分钟的那次反击机会,阿巴特在右侧低平球传中,皮尔洛巧妙地一漏,罗比尼奥拔脚低射,皮球再次被挡出。而第80分钟,巴西人错过了可能是米兰全队本场最好的一次机会--西多夫在左侧的射门被扑出,罗比尼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低平球射门,球竟然在门线前被对方后卫解围!再次错失良机的巴西人只能仰天长叹了……

  赛后罗比尼奥透露:“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要好了一些,很高兴打满整场比赛。我想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状态会更好。”其实巴西人的状态如何从比赛中的一个小细节就可以看出,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罗比尼奥在禁区右侧拿球,他没有采用什么假动作,而是试图单纯靠速度生吃对手,却被克里西托身体一靠就轻松将球断下。而正是那次突破失败的一段时间内,罗比尼奥一拿球,看台上就响起了响亮的嘘声,而与之相对的是球迷们给予伊布、加图索等人热烈的掌声。

  想要在豪门立足,就需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显然罗比尼奥也是有备而来,而此时阿莱格里似乎也是心领神会,换下了小罗,而把他赛前认为“身体状态无法打满90分钟”的罗比尼奥留在了场上,于是罗比尼奥也获得了更多脚下拿球的机会。第79分钟,罗比尼奥一个脚后跟巧妙地拉球磕给皮尔洛的动作,让嘘声重新变为了掌声,而此后他送给弗拉米尼的那记绝杀,虽然被法国人打飞,但也让他多少赢回了一些分数,事实上,罗比尼奥本场的威胁传球共有4次,占到了全队关键传球比例的40%,而他几次在反击中脚后跟拨球摆脱对手的细节,也表明他的天赋和技术从未失去,只是需要找到更好的身体状态,赛后伊布也说:“罗比尼奥才来一个月,他还需要时间。”与伊布不同的是,瑞典人在7月和8月间一直在跟随巴萨进行赛季前训练,而罗比尼奥则是在巴西联赛的间歇期自己训练。

  不过罗比尼奥也采取了非常措施,为了尽快恢复最佳水准,罗比尼奥在不久前开始使用小罗刚度假回归时的那一套强化训练方案。当年罗比尼奥在被曼城天价买下后,只为“蓝月亮”打进16个球,被讽刺为“240万一球先生”,他当然不希望在AC米兰重演那一幕……

  (Manutd87)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