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竹竿拔复仇之剑当众洗辱 十字路口他拐向巨星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连续的出色表现,迪马利亚赢得了俱乐部、教练组、队友和球迷越来越多的信任。继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有出色表现后,对皇家社会,“竹竿男”又有精彩演出,正是他与C罗的进球,帮助皇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阿根廷《奥莱报》表示,是迪马利亚首先打开了胜利之门,他用一个漂亮的右脚射门,骗过了皇家社会门将布拉沃,攻破了主队牢固的防守之墙 进球视频-迪马利亚罕见右脚破门 天使曼妙弧线建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迪马利亚都开始用进球回报穆里尼奥的称赞以及俱乐部为他付出的2500万欧元的高价了。

  马拉多纳声称迪马利亚价值3亿欧元,然而世界杯上,迪马利亚表现令人失望,他抱怨马拉多纳的战术让他感觉不舒服。现在在穆里尼奥手下,迪马利亚找到了状态。老马与穆帅的用人能力,显然立现高下了。事实上,季前赛,迪马利亚就曾打出过一个漂亮进球,那是对佩纳罗尔的比赛,迪马利亚在禁区内连续两次晃过阿尔科巴作尤其精彩,先是佯装要左路内切,然后又变向选择直线突破,令对方后卫彻底迷失方向,最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劲射破门。

  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之后,迪马利亚获得了媒体一致的好评,《马卡报》表示,有了迪马利亚,边路进攻又回到了皇马。“面条”在两个边路表现都很出色,他不断向队友索要皮球,毫不畏惧地寻找一对一的机会,帮助皇马找回了边路进攻,这是上赛季的皇马所欠缺的。对皇家社会,迪马利亚打入一球,很显然,凭借自己的努力,阿根廷人正赢得皇马球迷的心以及穆里尼奥的信任,他身上的“水货”印记也正逐渐地抹去。

  在既可通往“水货区”,也可通往“巨星区”的十字路口,迪马利亚选对了方向。西班牙《马卡报》表示,迪马利亚就是一块燃烧值很高的煤炭,一开始大家都认为他配不上高价,认为他身价之所以能达到2500万,唯一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经纪人是门德斯,后者也是穆里尼奥、C罗、佩佩的经纪人,而世界杯上,迪马利亚也没有燃烧起来,但加盟皇马后,迪马利亚却开始发送热量,而且又越烧越热的迹象。他用自己的过人、脚后跟传球、吊射等等美丽的动作,欺骗着对方的防线与门将,也证明穆里尼奥坚持要引进他,是不缺乏理由的。

  22年,迪马利亚出生在阿根廷罗萨里奥一个普通家庭,他们家距离罗萨里奥中央队的主场不远,他也正是在这支球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迪马利亚的父亲做点卖煤的小生意,而迪马利亚虽然又瘦又小,却很早就帮助父亲搬运煤块。四岁的时候,一位医生对迪马利亚的父母表示,小家伙显得有些紧张不安,必须要让他从事体育运动,让他的能量在赛场上得到发泄,就这样,迪马利亚开始了踢球的生涯。7岁的时候,有人把他带到罗萨里奥中央俱乐部试训,迪马利亚的最初的身价也出来了:他的父母得到了7个皮球。

  17岁,迪马利亚在阿根廷甲级联赛亮相,很快就展现了自己的优点。基利·冈萨雷斯是迪马利亚的偶像和效仿对象,当时也是迪马利亚的队友,基利后来又建议迪马利亚学习小罗的技术,而迪马利亚也果真孜孜不倦地开始模仿巴西人。在阿根廷联赛以及国青队踢出名堂后,共有4支球队想要迪马利亚,他们是托特纳姆热刺、阿尔克马尔、本菲卡和博卡,其中本菲卡给出的价格是600万欧元,博卡的价格是600万美元,迪马利亚父母以及他本人选择了本菲卡,因为本菲卡俱乐部愿意帮助迪马利亚一家都到葡萄牙去生活,包括他的两个妹妹。

  在本菲卡,迪马利亚的水准获得了进一步的提高,他的前队友、现奥萨苏纳球员内尔森就表示:“迪马利亚现在已经是非常全面的球员了,最近几个赛季他的训练非常艰苦,可以说和我刚刚认识他的时候已经有很大不同了。过去他的水平也很高,但却像兔子一样瘦小,现在他成熟了,身体也强壮了,可以说非常全面了。在皇马踢球还会让他的水平更上一层楼,可以看到,现在他敢于承担责任了,这是难能可贵的。”

  无论是在本菲卡还是马德里,迪马利亚都喜欢在露台上进行烧烤,而且,他不喜欢电烤炉,他希望用煤炭烧烤,显然他骨子里的东西不会变。对皇家社会的进球,显示的是迪马利亚细腻和多功能的一面,他在左路前进,然后选择了走内线,在禁区角上,他闪出空当,然后将皮球调到右脚,然后用右脚搓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3年前,英格兰巨星贝克汉姆也曾在阿诺埃塔球场完成这样的弧线球。只不过当时贝克汉姆是用招牌式的任意球得分。

  赛后迪马利亚获得了马德里媒体送上的8分的高分,评语表示:“仅仅是这一个世界波,就让他有资格成为全场最佳。在比赛最困难的时候,他用进球打开了罐头,事实上他无时不刻不在尝试击打对方的防线。他用自己不习惯的右脚打入的进球,值得铭记。”迪马利亚在场上80分钟,3次射门3次均中球门,另外还曾6次送出传中,他也遭受对方4次侵犯。毫无疑问,迪马利亚正渐入佳境,而这个进球将大大提升他的自信心。

  “进球确实很漂亮,但最重要的还是这一进球帮助球队领先比分。”迪马利亚赛后并没有强调自己的功劳。对于对手,他表示:“皇家社会对我们的逼迫很凶,他们证明自己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对手,因此,这场胜利对皇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最后,迪马利亚还当起了马竞球迷:“我们为马竞加油,巴萨如果在卡尔德隆球场落败,对我们来说很有好处。”(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