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最受诟病一环脱胎换骨 犹如内斯塔卡纳瓦罗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中,我们的后防线有时会出现一些问题,而往往这些问题又会让球队陷入被动,所以我们仍需要做出一些改进和改变。要成为一支顶尖的球队,我们的后防线应该发挥出更高的水平。”6比0血洗布拉加之后,队长小法曾提及了球队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没想到西班牙人的担忧,却在仅仅几天后的联赛中就被曝了出来:防线最后1秒钟的失误,让达伦-本特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致使阿森纳人整场的努力化为了泡影。

  诚然,达伦-本特在第95分钟的进球,不得不归咎于阿森纳后卫的解围太软,而最终让枪手几已到手的3分成为了1分。然而人孰无过,就算是强如当年内斯塔和卡纳瓦罗的组合,也终究无法做到在90分钟内,都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更何况自宋被当值主裁罚下之后,枪手军团在光明球场遭遇到了主队的狂轰滥炸,如若不是科斯切尔尼与斯奎拉奇这对新中卫组合,外加阿穆尼亚一同筑起的“移动长城”,恐怕阿森纳的城门早已被数次洞穿,能否保住1分都尚存疑问。

  科斯切尔尼与斯奎拉奇是今夏温格重金打造的一对组合,算上本场比赛,这对法国中卫已然一起配合了3场比赛,而发挥则完全可以称的上是渐入佳境。如果说一周前与博尔顿的联赛,两人间的配合还只是稍显生涩,赛后被温格以“稍感满意”加以鼓励的话,那么之后与布拉加的欧冠小组赛,则是两人首度合作零封对手。再到本轮做客光明球场,科斯切尔尼与斯奎拉奇的高空优势明显,整场不但牢牢限制住了高中锋本特的发挥,更是让维尔贝克和之后换上的吉安、岑登等人屡屡无功而返,至于那一粒失球,也仅仅只是美玉上的一点瑕疵而已。

  赛后,《天空体育》为科斯切尔尼打出了8分,为全场之最佳,对其的评语是“沉着冷静、门前的屏障”。而斯奎拉奇同样得到了7分的高分,得分仅此于他的搭档。再从OPTA的权威数据分析,斯奎拉奇送出了全场最高的7次成功解围,而科斯切尔尼以5次解围紧随其后,同时还有1次关键的抢断。“他是一名实力非常强劲的防守悍将,而且能够在英超的激烈对抗中占据上风。所以我认为他加盟枪手后,能够很快适应新环境,甚至不需要去适应。”登陆酋长之初,斯奎拉奇曾得到了前队友佐科拉如此的评判,而如今看来,他在阿森纳的发展轨迹正如所预料的那样顺利。经验丰富的斯奎拉奇虽然30岁才踏入豪门,但上帝终究会眷顾有准备的人,如今他与科斯切尔尼这对法国铁闸的发挥日臻完美,或真将复制当年内斯塔与卡纳瓦罗颠峰组合的奇迹。

  当然,除了这对法国中卫,少1人的阿森纳能够抵御住桑德兰猛烈炮火,还得感谢阿穆尼亚在门将位置上的一路高接低挡,而所失1球,可以说丝毫没有阿穆尼亚的责任。第45分钟,阿穆尼亚没收了维尔贝克近距离的头球攻门;第76分钟,阿穆尼亚第一时间果断的出击,化解了对方球员在禁区前左肋的单刀,赢得了场边阿森纳球迷的阵阵欢呼;第81分钟,马尔布兰克传中,吉安近距离的头球攻门被阿穆尼亚沉稳封堵,这是一次世界级的扑救;第88分钟,阿穆尼亚再次没收了亨德克禁区外的一脚冷射。

  “阿穆尼亚就是我们的1号门将,他太出色了。这个夏天阿穆尼亚遭受了太多的压力,但自从联赛开战之后,阿穆尼亚站在球队的大门前,并对这种质疑和挑战做出了充足的回应,这就是我支持他的原因。”温格的夸赞不无道理,自新赛季以来,这位枪手的门神如脱胎换骨般的重生。再加之身前科斯切尔尼和斯奎拉奇这一对黄金组合,这后防线上横空出世的“新铁三角”,或许真能帮助枪手军团得偿所愿,捧得阔别多年的冠军而归。

  (陈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科斯切尔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