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西罗7万嘘声错送给AC米兰1人 4年来他从未如此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0战胜欧塞尔的比赛,《全市场》仅给两人打了不及格的分数,一个是在后防线上战战兢兢多次犯错的博内拉,另一个则是刚刚伤愈就获得首发机会的西多夫。的确,西多夫在场上犯了不少错误,也遭到了嘘声,但得到这样的分数,还是多少有些冤枉。

  《全市场》对西多夫的评价是:“几乎没有一次成功的处理球。”其实也不尽然,上半时帕托脚后跟扣过对方后卫后摔倒在禁区的那个“疑似点球”,以及安东尼尼下底回敲后博阿滕和帕托连续两脚射门被对方后卫在门前当初的那次机会,都是来自西多夫的传球。或许西多夫在下半时的某一个时间段里的确是失误多了一些,第55分钟,西多夫连续两次无谓的传球失误,就引来了零星的嘘声,57分钟,当西多夫将一次传中直接传出底线后,全场的嘘声响到了极致,仿佛到场的69750万一齐在嘘荷兰人。西多夫的失误也的确多了点,不止是这次,此后,罗比尼奥禁区前胸部回做,西多夫跟进倒是及时,但射门偏得离谱,第83分钟,罗比尼奥斜线地滚球妙传穿过了对方的人丛,但西多夫拿球处理太慢,反而造成了对方反击的机会,赞布罗塔不得不战术犯规,换来了一张黄牌。

  西多夫的失误的确很多,但在莫吉看来却并不如此,“他在AC米兰的新战术体系中或许很有用。”莫吉说道。事实上,AC米兰今天即便中场有问题,问题也不在西多夫,在中场靠前的位置,西多夫有能力把中前场串联起来,有能力把球拿在脚下不丢,尽管失误频频,但放在整个体系中,现在的西多夫却是近4年来最好的。

  4年前,西多夫年届30,奔跑能力下降,不再适应“4个10号”的体系,开始与卡卡一起出现在前腰位置上。在过去的体系中,在小罗到来之前,作为前场技术最好的球员,西多夫需要更多的承担远射、突破、最后一传的任务,但他并没有完成得很好,小罗到来之后,西多夫又颇有“抢戏”之感,而现在的AC米兰,西多夫所需要做的只有帮助控球和串联,现在的西多夫显得游刃有余。

  相对而言,在对切塞纳的比赛中顶替西多夫位置的加图索,将这项工作完成得犹如噩梦一般,《全市场》还特别撰文抨击了这一安排,称“看!加图索这样粗糙的球员频繁插上前场的危害有多么大”。阿莱格里本场赛后也说了:“对切塞纳的比赛,我们过于集中在禁区中,而让其他的位置留下空间,给对方打反击。”对于目前这支AC米兰而言,锋线攻击力强,但回防能力不足是明摆着的事,在这样的情况下,提高球队的控球能力,避免无谓的丢球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如果说在过去,西多夫在AC米兰的作用不尴不尬,现在的西多夫在AC米兰的作用还是不可低估的。

  (沈飞)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