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0价杀星5战造6球2红 55万镑先生开窍28分钟3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09:57  新浪体育
阿森纳0价杀星5战造6球2红55万镑先生开窍28分钟3球

查马克抱起为他助攻的威尔谢尔

阿森纳0价杀星5战造6球2红55万镑先生开窍28分钟3球

贝拉感谢小法无私助攻

  新浪体育讯 范佩西伤停六周,本特纳的复出还遥遥无期,手下前锋只剩下了查马克和墨西哥小将贝拉,这让温格只得排出上赛季最为擅长的4231阵型。作为单箭头出击的查马克,果然没有辜负温格的厚望,打进加盟阿森纳后的第三球,制造打破僵局的点球,这位今夏自由加盟的锋霸,状态好的惊人。

  开场第8分钟,小法送出直塞,查马克顺势杀入禁区,布拉加门将费利佩弃门出击绊倒了查马克,卢森堡主裁判罚了点球,并给了费利佩一张黄牌,小法随后主罚点球命中;第20分钟,查马克带球快速反击,布拉加后卫罗德里格斯只好拉倒了他,主裁给了罗德里格斯一张黄牌,并判罚任意球;第34分钟,阿沙文挑传,威尔谢尔左脚脚后跟妙传,查马克禁区内巧射命中。欧足联官网显示,整个上半时,查马克跑动距离达到5910米,这高于全队平均水平。第59分钟,阿沙文送出直塞,查马克形成单刀,但边裁示意他越位,但慢动作显示,此球似乎误判;第63分钟,温格用贝拉换下了查马克,周六客场打桑德兰的联赛还需要他。

  身体强壮、头球出色、速度飞快,查马克和阿森纳可谓是天生来电。联赛首轮客场挑战利物浦,查马克在伤停补时阶段头球攻门中柱,导致雷纳乌龙,第2轮主场对阵布莱克浦,查马克形成单刀却在禁区内被埃瓦特铲倒,主裁先是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埃瓦特,然后又给阿森纳一粒点球,阿沙文将球罚进,而终场前,查马克又接范佩西的角球助攻头球破门;第4轮主场战博尔顿,在双方1比1战平的僵持阶段,查马克接小法的助攻头球将比分再次超出,6分钟后,英格兰国脚加里-卡希尔从身后铲倒查马克,领到红牌下场;此役对阵本赛季的欧冠资格赛附加赛黑马布拉加,查马克先是制造1粒点球,帮助小法打进1球,然后又接威尔谢尔的脚后跟传球打进漂亮一球,此外,查马克还令对手两人吃到黄牌。

  迄今为止,查马克代表阿森纳在正式比赛中出战5场,就已打进3球、制造2粒点球+1粒乌龙、迫使对手吃到2张红牌。也就是说,查马克代表阿森纳出战5次(4次首发),就已制造6粒进球,而且还让对手两人被罚下,阿森纳新空霸的效率惊人。这位今夏以0英镑的身价自由转会加盟的高塔,在英超联赛中超乎想象的好用。

  查马克表现抢眼,替补他出场的贝拉也不甘人后,仅仅上场后7分钟,贝拉就叩开了布拉加的大门。第70分钟,小法传球,阿沙文突入禁区后直塞,贝拉插上左脚将球搓入远角,这是他的欧冠处子球。第82分钟,贝拉远射高出;第84分钟,小法接威尔谢尔精妙长传后卸下来球,然后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的注意力后,将球塞给贝拉,贝拉从容推射入网。上场对阵博尔顿时,贝拉第81分钟替换查马克登场,2分钟后,他就接小法助攻,反越位成功后单刀打进1球。两场比赛,贝拉替补登场总计36分钟,便打进3球,而这三粒进球前后只用了28分钟,堪称神效。而他上个赛季,整个赛季才打进2球。

  2005年11月,阿森纳以12.5万镑的转会费从瓜达拉哈拉签下了贝拉,枪手与他签下了5年合同,但随后又将他先后租借至萨拉曼卡和奥萨苏纳锻炼。在贝拉当初转会到阿森纳的合同上规定,如果他代表阿森纳一队出战50场,转会费将增至55万镑,而本赛季联赛第2轮对阵布莱克浦的比赛,替补登场的贝拉完成了他在阿森纳的第50战,转会费当然也涨到了55万镑。迄今为止,贝拉已代表阿森纳出战了52场,打进11球并助攻5次。而经过今夏世界杯的锤炼后,本赛季,21岁的贝拉更是有了开窍的趋势,这对锋线受伤病影响很大的阿森纳来说,当然是个天大的好消息。而在范佩西、本特纳还要继续远离赛场一阵子的情况下,查马克和贝拉对阿森纳可谓是重要至极,而看到状态如此好的两位弟子,温格心中当然异常欣慰。

  (安然)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查马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