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闹人荒9月就开始 新赛季刚过一月倒下六员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20:21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发自科尔尼训练中心

  曾经,阿森纳主帅温格抱怨球队进入11月从未交过好运。然而最近两年,枪手霉运大有前提的趋势。去年此时,枪手在曼彻斯特两个客场连吃败仗。本赛季,伤病找上门来,新赛季揭幕刚一个月,枪手居然有6名球员倒下。看见球队这么快就被大规模伤病缠上,枪手球迷感慨:“这到底是何方神圣给我们施加的诅咒。”

  费尔马伦迪亚比缺阵

  众多伤号中,最让主帅温格担心的还是上周六被博尔顿后卫罗宾逊铲伤的迪亚比,法国中场当天下半场替补上场后打了不到15分钟就因伤被德尼尔森换下。赛后迪亚比伤情一直不明,教授一度担心迪亚比脚踝和胫骨都在这次恶劣犯规中受损,而直到周二下午在科尔尼训练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温格仍未拿到确切伤情报告:“检查结果显示是脚踝的问题,但现在我们还不能确定他得休息多长时间,唯一确定的是他这周两场比赛都打不了。”

  教授同时确认,上轮缺阵的中卫费尔马伦周三无法上场:“费尔马伦从比利时队回来后脚踵一直有问题,但周末客场对桑德兰有可能复出。”

  联赛开战一个月就倒下多名球员,温格无奈,“现在养伤的有范佩西、本特纳、沃尔科特,还有上赛季重伤的拉姆齐,加上费尔马伦和迪亚比,这都快凑成一套阵容,而且配置不赖。”唯一的好消息是纳斯里膝伤痊愈,法国球星本场很可能替补上场。

  吉布斯呼吁轮换制

  面对严重伤病,英格兰小将吉布斯为教授支招,他建议温格尽早轮换,21岁左后卫指出,“我们很难用同一套阵容应付整个赛季,因为球员肯定会越来越疲劳,而相应后果是球队伤员也会增多。”吉布斯的话不无道理,以往温格总是在战事吃紧时才对球队阵容进行小规模轮换,结果主力总是在赛季冲刺阶段体力透支,在油尽灯枯的状态下重伤倒下。上赛季枪手欧冠1/4决赛对巴塞罗那连折加拉、阿尔沙文和法布雷加斯三员大将,加拉和小法都是温格很少轮换的绝对主力。

  上赛季小法等主力重伤后,枪手很快就在联赛和欧冠中双线溃败,这其中另一重要原因是西尔维斯特等替补球员久疏战阵,很难找到比赛状态。因此吉布斯也提醒教授,尽早在一些位置施行轮换制会让更多球员找到比赛状态,能避免在中后期顶替主力上阵时出现状态不佳的尴尬局面:“就说我现在这个位置,轮换和队内竞争对我和克利希无疑都有益处,这会让我感到振奋,而作为球队主力,克利希也会在比赛中更加专注。这样球队自然能从中获益,因为我们的竞争是为了球队今年能赢得奖杯。”其实上周六的联赛,教授已经让吉布斯和埃布埃取代刚从法国队归来的两位国脚边卫克利希和萨尼亚首发,这是轮换制不错的开始。

  费尔马伦受伤,教授让科斯谢尔尼和斯奎拉奇这对法国同胞继续搭档中路防线,而两名主力边卫萨尼亚和克利希也会首发。

  布拉加实力不容小觑,周三不仅两位中卫将再次受到考验,门将阿穆尼亚也将面临对方远射威胁。本赛季阿穆尼亚4轮联赛全部首发,除了首场让恩戈射穿近角,西班牙门将没有明显失误。队长法布雷加斯周一对同胞表示支持:“他这几场比赛在后防的指挥和调度能力让人印象深刻。他在队内人缘非常好,场上表现也可圈可点,因此我们都对他充满信任,希望他能把这种状态延续下去。”其实在小法的搭档宋看来,队长自世界杯后状态尚未达到最佳,本场也是他寻求新赛季第一球的机会。

  阿森纳预计首发(4132):阿穆尼亚/萨尼亚、斯奎拉奇、科斯谢尔尼、克利希/宋/罗西基、法布雷加斯、威尔希尔/沙马赫、阿尔沙文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