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不拿金球的大师经典再现 传奇携金童失误率仅0.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还能再怀疑这支巴萨?!”红蓝军团在本赛季欧冠的首场比赛中5比1大胜希腊帕纳辛纳科斯科斯,加泰罗尼亚媒体也重新变得兴奋与骄傲,《每日体育报》写道:“根本不必担心,也不必害怕,伟大的巴萨又回来了。红蓝军团摧毁了帕纳辛纳科斯科斯,现在要想让人消除巴萨将进入明年5月的温布利决赛,拿到俱乐部的第四座欧冠冠军的念头,已经非常困难了……”

  巴萨迅速迈过了小小的水坑,在诺坎普球场,人们又看到了那支无往而不胜的伟大的球队,那支六冠王队伍,那支能轻松戏耍对手,能征服所有热爱足球的人的队伍。一切的疑问都烟消云散了,巴萨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很来电,进攻一浪接一浪,如旋风般威猛,完全从0比2输给埃库莱斯的比赛中恢复了过来。这一次,巴萨不再有FIFA病毒,也不再疲惫,球队的首发阵容是非常豪华的,世界冠军成员纷纷登场,尤其是哈维和布斯克茨的回归对巴萨来说至关重要。巴萨的皮球像以往那样快速地运转,而帕纳辛纳科斯球员只能跟着皮球盲目乱跑。

  尽管巴萨先丢掉了一球,但巴萨没有恐慌,在哈维的带领下,球队迅速完成了扳平与逆转。西班牙的足球专家表示,哈维与布斯克茨对巴萨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有了他们,巴萨的中场才能有清晰的思路。一支队伍哪怕再强,也有不可替代的球员,也有主力与替补之分,哈维与布斯克茨已经越来越成为巴萨离不开的顶梁柱。

  比赛开始之后,哈维就展现了自己的组织能力,除此之外,他的定位球也很有威胁。正是在哈维的组织下,巴萨的中场拥有决定性的优势。巴萨丢球之后,正是哈维给梅西送出的妙传,让阿根廷人为巴萨扳平了比分。梅西进球之后向哈维伸出大拇指表示赞许,这是哈维能力得到认可的最好证明。很快,哈维又利用罚角球的机会帮助巴萨制造了威胁,比利亚接布斯克茨头球摆渡扫射得分。

  哈维的演出继续,上半场结束前,他与梅西连续完成配合,最后梅西在与佩德罗配合后将比分改写为3比1。巴萨的前3个进球,都有哈维的功劳。79分钟,瓜迪奥拉用马斯切拉诺换下哈维,巴萨中场得到全场球迷雷鸣般的掌声。在79分钟的时间里,哈维2次射门,3次给队友创造得分良机,传球次数更是达到126次,而且仅仅只有5次失误。

  与此同时,布斯克茨虽然没有射门,但也1次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他的传球次数更是达到惊人的134次,其中只有6次失误,另外在防守层面,布斯克茨的功劳也不小,他总共完成9次抢断,让对方的反击根本无法完成。哈维展现了世界级的中场组织水准,布斯克茨也让对方的中场完全消失,巴萨以压倒性优势控制场面,这对组合功不可没。哈维与布斯克茨不但帮助巴萨牢牢控制比赛节奏,而且还与梅西、伊涅斯塔、比利亚、佩德罗等众多小个子球员形成了很好的默契,他们将巴萨的威力完全发挥了出来。哈维与布斯克茨两名中场的传球失误率仅0.04,却拥有总共4次威胁传球和2次直接助攻。

  加泰罗尼亚媒体开玩笑说,现在再没有人说巴萨球员太矮了,对帕纳辛纳科斯,巴萨踢得是科幻小说中才有的足球,巴萨领先对手的水平多达几光年。这是一首真正的足球独奏曲。马德里的《世界报》也表示,巴萨的对手确实不是强队,但巴萨在进攻方面的强度,球员们永不止步的雄心以及对进球的渴望,尤其是不断成功还是死亡都不放弃对风格的坚持,都值得特别称道。

  巴萨与皮球的关系是永恒的,巴萨控球优势看上去都给人欺负人的感觉,巴萨球员的技术好到穿溜冰鞋踢球也没有问题。巴萨的传递依然是如此迅捷、准确,进球依然如此美妙。《世界报》评论说,在巴萨输给埃库莱斯后,不少人开始对巴萨的足球模式进行了各式各样的批评,这就像在西班牙在世界杯首战0比1输给瑞士后,很多人断言西班牙将提前卷铺盖回家一样无知。瓜帅的阵容板凳厚度确实不够,但巴萨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对理念的追求,不管遭遇什么样的困境,都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这是最为可贵的。穆里尼奥非常清楚,只有用另外的风格才有可能击败巴萨,因为在控球传球风格上,无论你怎么做,都不可能赶上巴萨。(伊万)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