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超级射手向赛季25球挺进 莫拉蒂:他是伟大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9:2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埃托奥正一步一个脚印向赛季初许下的诺言迈进(25球),在补射点球帮助球队获得3分后,本赛季喀麦隆人的进球数已达到3个,若算上在国家队中的梅开二度,埃托奥本赛季在正式比赛中已打入5球。

  在欧洲超级杯输给马德里竞技、联赛首轮战平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国际米兰的锋线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特别是前锋米利托的状态到现在还没有恢复,不过莫拉蒂赛前便对埃托奥充满了信心,当被问起伊布回到米兰城一事时,莫拉蒂说:“我们拥有比伊布更出色的球员。”这显然是指上赛季与伊布交换的埃托奥。赛后莫拉蒂再次对埃托奥表示了肯定,“埃托奥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始终非常伟大。”

  和乌迪内斯的比赛,埃托奥始终表现活跃。第52分钟,国际米兰断球后发动反击,埃托奥突入禁区后被身后的萨帕塔扑倒,慢镜头回放显示,对方确实有犯规动作,但主裁判布里吉却判定埃托奥假摔,向喀麦隆人出示了黄牌。埃托奥惊讶之余,并没有愤怒抗议,而是苦笑着和裁判解释。

  随后埃托奥更加努力。第66分钟,斯内德的传球打在安杰拉手上,主裁布里吉判罚点球。喀麦隆人主动要求主罚点球,尽管因为角度太正,对方门将汉达诺维奇扑出了点球,但快速跟上的埃托奥还是利用左脚补射将比分锁定在了2比1。实际上,在这之后埃托奥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第82分钟,埃托奥转身晃过安杰拉,在禁区弧顶处打门,球砸在了右侧门柱内侧弹回场地。

  赛后,埃托奥以7分成为国际米兰的最佳球员,“速度,力量,拥有进球的欲望”,这是《米兰体育报》对他的评价。而埃托奥为国际米兰打入的这粒进球是他加盟意甲后的第19球,其中13球都最终决定了比赛结果,有效进球率高达68.4%。而他对乌迪内斯打入的这个进球也是他加盟国际米兰后在9月份打入的第3粒联赛进球,9月就像他的球衣号码一样成为了他的幸运数字。

  赛后贝尼特斯充分肯定了埃托奥的价值,有记者认为埃托奥离球门还是有些远的时候,贝尼特斯说:“埃托奥可以在任何位置踢球,将他放到离球门更近的地方意味着要做些改变,而现在这样的改变还无法做出,我们还没有充分的时间。但你们也看到了,在这个位置埃托奥还是进球了。”

  贝尼特斯还对埃托奥吃到黄牌向裁判表示了不满,“我想,裁判如果决定不给国际米兰这个点球,那么至少他也不应该向埃托奥出示黄牌,因为那绝不是一次假摔。”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埃托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