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坦言至今仍因输拜仁而失眠 欧文1月恐投霍利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0:33  新浪体育
弗格森坦言至今仍因输拜仁而失眠欧文1月恐投霍利尔

欧文和霍利尔

弗格森坦言至今仍因输拜仁而失眠欧文1月恐投霍利尔

毕比

  新浪体育讯 六年前的2004年夏天,前利物浦主帅霍利尔和红军图腾式人物欧文几乎同时离开了安菲尔德。霍利尔此后执教里昂,而欧文则辗转皇马、纽卡斯尔,最后加盟了红军不共戴天的仇敌曼联。六年后,霍利尔重返英超成为维拉主教练,而他的爱将欧文则有望与他在维拉公园球场再续前缘。

  据《每日邮报》透露,现年30岁的欧文有望成为霍利尔在维拉的第一笔签约,前红军主帅将在明年一月的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向欧文发出邀请,后者有望以租借形式或者以300万镑的身价转会维拉。

  霍利尔1998年到2004年执教利物浦,而这段时间正是欧文整个职业生涯的巅峰期。2001年,利物浦在霍利尔的带领下一举包揽五项杯赛冠军,号称“五冠王”,而队内头号射手欧文则在当年年底捧起了“金球奖”,加冕欧洲足球先生,直到现在,英格兰球员也尚未再次获此殊荣。

  在效力利物浦一线队的八个赛季中,欧文在各项赛事297场进球158个,进球率超过两场一球。霍利尔在利物浦下课之后,欧文不顾贝尼特斯的挽留毅然选择转会皇马,转会费只有800万镑。尽管大多数场次只能替补出场,但英格兰金童依然在43场比赛攻进16球,在效力伯纳乌仅仅一年之后,欧文又以1600万镑的身价重返英超,加盟纽卡斯尔。在圣詹姆斯公园的四个赛季,欧文屡受伤病困扰,仅仅出场79次,但也凭借门前敏感的嗅觉收获了30个进球。去年夏天,欧文不顾红军球迷的巨大压力,争议性的转会利物浦死敌曼联,尽管重新拿到了参加欧冠的门票,但他的出场时间也降到历史最低点,至今欧文只得到了34次出场机会,进球九个。

  并且随着贝尔巴托夫本赛季状态回勇,和曼联多位锋线小将的涌现,欧文在老特拉福德的前景几乎看不到曙光,因此霍利尔的邀请犹如一根救命稻草,让欧文看到了职业生涯重回正轨的希望。并且由于欧文与曼联的合同到本赛季末即将到期,弗格森也不会为欧文的离去设置太多障碍,因此英格兰射手冬季加盟维拉的可能性不小。

  在欧文即将离开球队的同时,曼联另一位英格兰前锋鲁尼则陷入了“召妓门”丑闻,但即便如此棘手之事对弗格森来说也并非难题,真正让爵爷无法释怀的却是上赛季欧冠被拜仁淘汰的一幕。

  在弗格森执教曼联24年的历史上,弗格森曾经两次率队夺取欧冠奖杯,但爵爷却并不知足,在他看来,曼联夺冠次数本该翻倍。弗格森承认有些失败是不可避免的,但在爵爷心中,上赛季被拜仁送回家却绝不在此列,当时罗本在老特拉福德的致命进球让拜仁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

  弗格森在接受《人物》专访时回忆道:“我们已经三次拿到欧冠,但对于这支俱乐部来说这还远远不够,有好几次我们是因为运气不佳,另外几次则是自己没有把握机会。事实上,我们完全有机会多拿两到三个欧冠冠军。上赛季与拜仁的比赛依然让我耿耿于怀,甚至直到现在我还经常因为这个失眠,我一直在想这场比赛,并且一直对我们输掉比赛的方式感到愤怒。我们完全控制着比赛,直到拉法尔被红牌罚下,对方才得到反扑的机会。这个结果对曼联是个沉重的打击,而1997年我们在老特拉福德与多特蒙德的比赛中,我们至少有15次进球机会,其中大概有8次是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一对一(当时曼联两回合均以0-1落败)。如果上赛季我们征服了拜仁,我认为我们将能一路杀入决赛,如果那样,上赛季的欧冠决赛将在曼联和国米之间展开。”

  为了能够让曼联持续不断的冲击荣誉和奖杯,弗格森最近的引援重点放在了具备一定天赋的青年才俊身上,但爵爷今夏花费740万镑引进的葡萄牙希望之星毕比至今依然没有在一线队正式出场,英媒体对这笔引援颇有微词,因为据说弗格森是在听说皇马要加入竞争后才仓促决定签约点。为此,同为葡萄牙人的纳尼则为同胞师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有时候你想在第一次就把所有本事都显示一番,但这往往会适得其反。我向毕比介绍过自己在曼联的成长经验,最重要的是先做简单的事情,因为这能积累你的自信,之后再循序渐进。”

  (Sam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欧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