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赴法探望成足幼苗 他们能否为中国足球翻新篇章

  

留洋小球员给韦迪当导游

  弋腾和王楚,对于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是个陌生的名字,正是这两位身在法国梅斯的年轻人,在北京时间周四晚得到了中国足坛掌门韦迪的探望。不久的将来,当人们回首往事时也许会发现,这两个并不为人所知的名字,已成为中国足球翻开新篇章的开始。

  弋腾年仅20岁,曾是成都谢菲联青年队的一员。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和常在法甲和法乙中徘徊的梅斯队签订合作协议后,弋腾等一批小球员远赴法国,随梅斯队试训。最终,弋腾从几人中脱颖而出,率先获得梅斯队的职业合同。本赛季,弋腾随梅斯征战法乙,虽然目前尚未出场,但一直在球队大名单之内,梅斯官网称赞他是未来

  球队中举足轻重的一员。而就在昨天,梅斯官方网也正式宣布与弋腾签订了为期一年的职业工作合同,这也正式标志着他进入了梅斯的一线队,随时有资格在法乙联赛中登场。

  一个默默无闻的中国球员能在法国乙级联赛的上游球队站住脚,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也是件了不起的事了。因此,弋腾也受到了韦迪的重视。韦迪此次法国之行,除了与世界杯后新任法国足协主席费尔南·杜首索伊会晤商谈合作事宜之外,还特意花费4天的时间考察梅斯俱乐部,考察“弋腾模式”。

  “弋腾模式”是双赢的模式,这不仅是中国足球的积极探索,对想更进

  一步的梅斯队来说,也是储备人才的契机。梅斯青年队的教练约思皮诺说,发现弋腾令他感到很幸运,也让他有信心为更多的中国年轻球员打开赴欧踢球的绿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韦迪表示中国足协会全力支持成都谢菲联和梅斯队的合作,球员赴法训练每年约1.8万欧元的花费全部由中国足协支付。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的“加泰罗尼亚”计划也启动在即。按计划,每年将有约50名小球员分赴巴塞罗那和西班牙人队学习。当然,像巴萨这种顶级青训营的费用会比梅斯这类二流球队高很多,但这些对中国足协来说,应算是可以承受。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