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队副两战转正? 曼联中卫表态颇有巴拉克神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00:29  体坛周报

  记者向佟报道 在英格兰队帅位上,卡佩罗也算是几起几落了。刚上任时几场友谊赛打得太烂,他备受质疑。屠城萨格勒布,让他一夜成为大神。但世界杯惨败而归后,卡佩罗又成了过街老鼠。不成想,近期1场热身和2场欧预赛越打越好,英媒又开始试探卡帅:2012之后,您还干不?

  卡佩罗2012退休

  卡佩罗与英格兰队的合同将在2012年欧洲杯结束后到期,届时他也将年满66岁。虽然舆论环境开始转好,但卡帅并不赏脸,“2012年欧洲杯后?绝对不干了。我们首先需要从预选赛出线,但(打完决赛圈)之后,我就太老了。我想拿着养老金,去享受生活!”

  卡佩罗世界杯上经历的灾难,说起来要算祸起他年初褫夺特里的队长袖标,否则未必会有球霸在南非造反的一幕。如今,球队刚刚回到正轨,袖标的问题却再次浮出水面:现任队长费迪南德伤愈归队后,是否应拿回袖标?世界杯及近3场担任代理队长的队副杰拉德,是否该被扶正?英格兰正面临着与德国队有些类似的问题。如何应对队内不同帮派的明争暗斗,是卡帅面临的又一次考验。

  世界杯上,杰拉德的表现不尽人意。但这之后,他以国家队领袖的姿态,场下每每面对媒体提出的敏感而刁钻的问题,回答大方得体;场上,他的表现也有目共睹,若不是他在与匈牙利的热身赛中独中两元力挽狂澜,英格兰队和卡佩罗的处境将不可想象。

  眼下,费迪南德有望在本周六联赛中复出,如果顺利,英格兰队下月再次集中时他便可归队。从领袖气质上讲,费迪南德确不逊于杰拉德。杰拉德在场上和更衣室里都不是话多的类型,有观点认为其性格中有软弱的一面,而世界杯期间被特里公然夺权,混得也真是窝囊。但一个明显问题是,费迪南德近年受伤病困扰,比赛越踢越少,状态也有较大下滑。如果他身为队长却不能稳定出场、稳定发挥,英格兰人很在乎的国家队袖标便会搞得很不体面。不过,面对媒体关于袖标的提问,卡佩罗很不以为然,“还有其它问题吗?对我而言,重要的是球员表现。袖标不是我最关切的问题,这并不重要。请谈下一话题。”

  费迪南德:我还是队长

  卡佩罗到底在想啥?可供参考的是,上月与匈牙利一役后,他曾表态:“我们为什么要改变?费迪南德是队长,杰拉德是队副。我们希望费迪南德能尽快康复,然后他会担任队长。”而杰拉德本人也很低调,“里奥才是队长,我只是代理。”

  不过,外界支持杰拉德的呼声越来越高。杰队的前利物浦队友墨菲便说:“杰拉德是英格兰队最棒的球员,没人比他更适合担任队长。我并非针对费迪南德,他啥也没做错。但以他不幸的伤病记录,他能归队就该谢天谢地了。而且,他要是再受伤怎么办?还不得又把袖标交给杰拉德?”

  以墨菲跟杰拉德的私交,他不够中立。不过,与杰拉德非亲非故的现役国脚米尔纳也在力挺杰队,“杰拉德表现出很好的领袖气质。当队长,并非总得大吼大叫。当杰拉德觉得需要提醒你时,他也会冲你喊话,但更重要的是,他有球或无球都会以身作则,能和这样的球员并肩作战是种幸运。”

  费迪南德听到这些声音难免不爽。曼联中卫日前的表态便颇有巴拉克神韵,“我现在还是不是国家队队长?我记得,卡佩罗在国家队上次集训时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了。”

  业内及当事人这些声音,有够卡佩罗斟酌。其实,想象中最难收场的一种情形,是被撤职后坚称“要夺回袖标”的特里,哪天突然站出来:你俩别争了,袖标还我吧!那可真够卡佩罗喝一壶了。


更多关于 杰拉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