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自否败笔终迎核心归位 有他在鲁尼只能称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拥有杰拉德与兰帕德这两位世界顶级中前卫,英格兰的中场本可以称的上是豪华至极。然而足球场上的理论并非1+1=2这么简单,关于“双德”共融的问题,从埃里克森到麦克拉伦,再到如今的卡佩罗,都无法让此二人同时迸发出最大的能量。虽然当下“不可一世”的穆里尼奥曾放出过豪言,能够成功的将两人捏合在一起,但那充其量也只是为了收购而打出的心理攻势罢了。不过现如今对于卡佩罗来说,头疼的事却是迎刃而解。“双德”在南非试验又一次以失败告终,而当下趁着兰帕德伤退英格兰,独撑中场的杰拉德又一次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肩负着队长的重任,利物浦男孩在队中的位置自然无人可以撼动。

  给卡佩罗留下深刻印象的,自然就是本场比赛杰拉德的统治级发挥。比赛第69分钟,杰拉德在中场附近送出一脚犀利的直塞,球穿透了瑞士人的整条防线,插上的亚当-约翰逊拿到了一个舒舒服服的单刀,他随即晃过门将后推射得手。这是为英格兰锁定胜局的1球,而此球一大半功劳,都要归于送出手术刀般助攻的杰拉的。这是杰拉德全场最为高光的时刻,但却不是唯一。开场仅5分钟,杰拉德就破坏了对方球员德根的一次攻势;第18分钟,杰拉德送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球,并挑传到禁区内,只可惜迪福门前漏过皮球错过机会;第33分钟对方组织进攻,德根将球交给德迪约克,再由马盖雷斯过渡一下,不过之后的横传球被杰拉德拦截。第41分钟,防守端他又头球顶出了对方球员弗雷开出的任意球。第64分钟,格伦-约翰逊在本方半场的解围不干净,补防的杰拉德随即将球破坏。

  赛后,打满全场的杰拉德被英国通讯社打出了8分的高分,队内仅此于在右路极为活跃,并打进1球的亚当-约翰逊,而对其的评语是“统治着中场,很多出色的传球,包括助攻”。当然,如果说本场打破国家队进球荒的鲁尼堪为英雄,那么杰拉德则毫无疑问才是整体队形中的核心。这一点,从赛后OPTA的权威数据中便可见端倪:他的71脚传球数冠绝全队,其中到位59次,还包括了2次威胁传球,同样排名全队第一。除此之外,杰拉德4脚成功的抢断同样在全队独占熬头,再外加1次解围。如此,这位利物浦和英格兰双料队长的全能性,和统治级的表现,自然也就不言而喻了。世界杯期间,卡佩罗让杰拉德偏居左路,现在他也许意识到这实在是个用人上的败笔。

  “我觉得上半场我们打的很不错,一切都像主教练告戒我们的,我们压制着对手并掌握着主动。不过下半场可能有些懒散了,对手逐渐开始给我们制造麻烦。之前人们总是在说,瑞士队的防守有多么出色,但还不是被我们击穿了,而且还打进3球。”赛后,杰拉德对《天空体育》分析了比赛,并得意的说道:“当然,鲁尼的表现太赞了,今晚他表现的威力十足。过早的进球帮助他恢复了自信,他整场比赛都发挥的棒极了。我相信今晚我们客场取胜之后,应该得到一些表扬的声音。”

  队长杰拉德道出了队员们的心声,本场比赛他被安排在了熟悉的中前卫位置上,打出了世界级的表现并统治了整个中场。这与世界杯期间,被限制在左路的那个杰拉德,发挥有着天壤之别。“我很高兴被安排在中前卫的位置上,如果位置再向球门靠近一些,我也乐于接受。至于未来我会踢哪个位置?那得去主教练,就我个人而言,当然喜欢踢中间位置,因为这里是我一直以来成长的位置。”大半个月前与匈牙利的比赛之后,在中前卫位置上大放异彩,梅开二度的杰拉德,曾如此委婉的向主教练卡佩罗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在没有兰帕德的日子里,这位三狮军团队长的发挥场场令人惊艳,“既生瑜,何生亮?”恐怕如今,卡佩罗又得开始为“双德”而发愁了!

  (陈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