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20强工资排行:米兰1.3亿居首 切塞纳仅83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在9月7日的头版上刊登了著名评论员卡尔洛-洛蒂萨的一篇专栏。卡尔洛在专栏中分析了现阶段意甲球队的球员工资水平。《米兰体育报》为新赛季意甲各俱乐部的球员工资水平做了一个比较,在这份分析中,米兰双雄、尤文图斯和罗马占据了球员工资排行榜的前四位。AC米兰在这一指标上达到了惊人的1.3亿欧元,排名第二位国际米兰也将在新赛季中花费1.2140亿欧元来支付球员的工资,第三位尤文图斯也达到了1亿欧元,而第四位的罗马则需花费8300万。

  对于球队如此高的工资投入,Carlo在他的评论中这样说:“2010年是变革的一年。近年来电视转播收入的大幅增加让球队的收益有所提高,同时也感谢俱乐部联盟的工作,能够让中产球队获得比以前更多的收入。在这种情况下各俱乐部对转会市场的投资也多了起来,但同时日益增长的球员工资也花掉了俱乐部很多钱。”实际上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在《米兰新闻网》在其网站上做的一份关于“意甲复兴”的调查中,我们看到新赛季意甲联赛的转会总投入达到了2亿9590万欧元,与去年的5亿1050万欧元的投入相比减少了42%。与此同时,如果我们将目光着眼于球员工资的投入上,我们会发现意甲在2009/2010赛季的工资总额是8亿4500万欧元,而本赛季为8亿零250万欧元。相比较之下并没有带大的变化。各俱乐部对球队的投入减少了,但球员的工资依然在很高的水平上。现在各俱乐部越来越多地采用奖金加津贴的方式与球员签订所谓的“浮动合同”,这样表面看来球员的年薪有所下降,但往往在一个赛季结束后,算上奖金、津贴等其他收入,球员的工资并没有减少,反而有可能挣得更多。以伊布拉希莫维奇和埃托奥为例,瑞典人在巴塞罗那的工资是税后1200万欧元,AC米兰俱乐部以“浮动合同”的方式与他签约,新赛季伊布的年薪是税后900万欧元;同样,埃托奥在加盟国际米兰后年薪与在巴塞罗那时期相比也有所下降,但实际上一个赛季下来,他挣得并不比之前少。意甲球员工资的税率是43%,而本赛季的工资总额达到了8亿零250万欧元,这样就意味着意甲20支球队将在球员工资这一项支出上花掉近14亿欧元。

  《米兰体育报》指出,意甲球员工资的开支已经占到俱乐部总收入的68%,甚至已经超过了以富有著称的英超的水平。在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原则”即将正式实施的大环境下,怎么样调整俱乐部支出和收入之间的平衡,避免为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带来更大的压力,是众多俱乐部需要好好琢磨的问题。

  附:意甲各队工资支出排行:

排名 球队 工资支出(欧元)
1 AC米兰 1.3亿
2 国际米兰 1.214亿
3 尤文图斯 1.0亿
4 罗马 8300万
5 佛罗伦萨 4170万
6 拉齐奥 4000万
7 热那亚 3670万
8 桑普多利亚 3470万
9 那不勒斯 2830万
10 博洛尼亚 2260万
11 巴勒莫 2200万
12 帕尔马 2070万
13 巴里 1960万
14 卡塔尼亚 1870万
15 乌迪内斯 1850万
16 卡利亚里 1480万
17 莱切 1380万
18 布雷西亚 1350万
19 切沃 1320万
20 切塞纳 830万

  (瓶子)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