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埋矿工地下700米看球赛 一人曾让萨莫拉诺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21:5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智利33名被埋在700米地下的矿工很有可能看到9月7日智利队与乌克兰队足球比赛的电视直播。目前地面人员正在设法把小型电视接收器送往矿工所在的井下避难处,53岁的前 视频-智利球员身穿“矿工加油”T恤 为受困矿工鼓劲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国家队前锋富兰克林·洛沃斯·洛佩斯是为首的提议者。与井下联系的通道只能容下三个拳头大小,送至地下的接收器应该不会很大,但电视电缆的接通是没有问题的。对于洛佩斯和他的同伴来说,能够看到国家队比赛的直播,会让他们感到兴奋,也将有助于心理支撑能力的增强。

  足球本是出事铜矿所在地区一项非常普遍的运动,该地区最有名的是甲级劲旅科布莱洛亚队,不那么出名的球队则很多,且多由矿工和矿工子弟组成。这里是智利北部贫瘠的沙漠地区,采矿业为绝对经济支柱产业。当矿工收入很高,而且工作的最高年龄限制是36岁。下矿条件也比较好,早七点至晚七点为一班,且实际上分为两个组,一组工作,另一组升井吃饭和休息,两组倒班工作。井下有避难室,储存着应急食品等,8月5日发生矿难后,32名智利矿工和1名玻利维亚矿工便是在避难室求得生存的。

  那么,53岁的洛佩斯为何还在井下工作呢?其实他在退役之后担任升降机的司机,每天数次接送矿工下井以及升井吃饭和休息,发生矿难时他恰好被埋在矿下。智利北部矿区的采矿公司通常直接经营或赞助足球队,上世纪70、80年代很多球员就直接是矿业老板的雇员。尽管后来俱乐部的体制发生了一些变化,球员在退役后在矿上找份工作是常见的事。

  洛佩斯当年是一位出色的前锋,并入选过国家队,还参加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预选赛。在他先后效力的几支当地球队中,他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譬如,1987年在科布莱萨尔队时他已接近退役,却始终是主力。大球星萨莫拉诺刚出道时,也只能给他当替补。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