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天才闪耀首秀却被错放他处 莫拉蒂为他宁可弃弗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摩纳哥的欧洲超级杯,国际米兰球员普遍低迷,全场最高分却属于库蒂尼奥,巴西天才虽然只在最后10分钟出场,但他的表现却得到了全意大利媒体的赞赏,正因如此,天空体育的著名记者安德雷-帕文蒂才向贝尼特斯呼吁:“与博洛尼亚的比赛应该重用库蒂尼奥!”

  只有18岁的库蒂尼奥虽然才华惊人,但在贝尼特斯眼中斯内德仍然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而库蒂尼奥则需要在替补席上等待上场的机会。由于一直打不开局面,第62分钟,贝尼特斯做出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换人决定便是派上库蒂尼奥,在上场之前,贝尼特斯还特意在库蒂尼奥身边叮嘱了几句。

  库蒂尼奥一上场就有精彩的表现,第一次触球,他在右路挑传米利托,可惜刚刚上场脚感尚未调整到最佳,这脚力道稍大,出了底线。欧洲超级杯上,库蒂尼奥替下斯内德,从位置上来说,两人属于对位换人,本场比赛,库蒂尼奥换下潘德夫,替代后者出任右边锋,不过从表现和制造出来的威胁上来看,库蒂尼奥并不适应边路,第63分钟,坎比亚索中场主动为库蒂尼奥传球,但后者向前再次传球时出现了失误;第81分钟,库蒂尼奥右边线附近停球,但身材所限他第一下停球不好,再想用头停球时已经出了边线。

  从库蒂尼奥的技术特点来看,他带球都是以匀速前进,在带球向前的过程中缺乏速度上的变化,正因如此,如果他在边路突破,没有突然启动就很难成功摆脱对手,不过即便位置受限,库蒂尼奥仍然在上场之后为国米创造出了破门良机,蓝黑军最具威胁的进攻就来自于他,第73分钟,埃托奥左肋传过顶球,库蒂尼奥禁区右侧停球传中,埃托奥在门前3米处凌空射门打在维维亚诺头上击中横梁。

  而由于库蒂尼奥在中路的出色发挥,以及在边路的尚不太适应,他和斯内德之间共存的问题也再次显现出来,虽然荷兰人此前说过两人之间不存在无法共存,贝尼特斯也表示两人能够相互配合,但国米主帅自己也承认两人位置确实重叠。不过好在库蒂尼奥只有18岁,起码在他意甲的首个赛季,利用替补出场的时间积累比赛经验对他的成长或许更为有利。

  巴洛特利被卖到曼城之后,莫拉蒂说:“我们还有库蒂尼奥。”这仅仅是库蒂尼奥的首场意甲联赛,对于一名18岁的小将来说,他的表现已经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了,一位巴西记者透露,“当时莫拉蒂曾经考虑引进朱塞佩-罗西和弗兰,但他对库蒂尼奥充满了信心,所以他放弃了那两个人。”而库蒂尼奥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说:“我曾经有过一个进球的机会,但我没有把握住,现在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希望能赢得更多的胜利。联赛还很漫长,我希望和国米赢得更多的新的胜利。”

  (卞卡)

  

更多关于 国米 库蒂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