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头号魔翼竟自废半身武艺 不卖皇马莫拉蒂恐将悔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志在夺取六冠的国际米兰队遭遇重大打击。他们在欧洲超级杯的较量中以0比2完败于马德里竞技。本场比赛国米的表现可以用丑陋来形容,而被誉为“世界第一右后卫”的麦孔更是让人大失所望,或许国米会后悔为何没有接受穆里尼奥的皇马2800万欧元的收购请求。

  贝尼特斯排出了4-3-2-1阵型,埃托奥和斯内德都主要在左路活动,而麦孔则需要一个人独自撑起全队的右路进攻,但显然他目前的状态已经难以达到世界第一的标准了,第19分钟,麦孔试图下底传中,但却自己脚下不稳,滑出了底线,不过经验老道的他却向裁判示意是对方防守球员碰出去的,边裁视线被麦孔身体挡住,没能看清,最终判给国米一个角球,但电视镜头却清楚的显示这是麦孔自己的一次失误。第42分钟,麦孔冒失上抢阿奎罗却未能断到球,反而让阿圭罗和队友完成了2过1配合,只可惜阿昆在禁区角上无人防守的射门稍稍高出。

  上半场的连续失误并没有让麦孔清醒,而最终他的防守松懈也让国米复出了代价。第61分钟,雷耶斯拿球后误打误撞地和队友完成配合,杀入国米小禁区前沿,面对麦孔的防守,西班牙人轻轻将球向左侧拨了两三下便闪开了速度和爆发力俱佳的麦孔,而麦孔似乎忘了自己的老本行,任由雷耶斯用如此单一的技术动作甩开了自己,虽然跟着对手但脚上却没有做出任何阻挡动作,雷耶斯近距离左脚低射让巴西门神塞萨尔猝不及防。

  而对于国米的第二个失球,麦孔的直接责任不大,但从底线摄像机的慢镜头中可以看到,当马竞进球的时候,麦孔正在中线附近,当时他不知因为什么原因而倒地,慢慢爬起来后正在缓缓地向底线走去,马竞恰好利用了麦孔丢掉位置所露出的空档锁定了胜局。

  近两三个赛季以来,麦孔被看作是世界第一右后卫,他在巴西国家队能够牢牢压制阿尔维斯,占据主力位置,邓加所看重的正是他攻守兼备的能力,但随着荣誉的增多,麦孔似乎全然忘记了防守的责任,他竟如同废了自己的一半武艺一样,一味的投入进攻,全然抛弃自己的防守,留下身后大片的空档给对手,不得不依靠队友勤奋的补位弥补自己的过失。只不过,本场比赛麦孔在进攻方面的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赛后据欧足联官网统计,他整场比赛28次传球,只有11次成功,传球成功率只有可怜的39%。

  穆里尼奥转投皇马之后,麦孔是他点名收购的头号目标,并出价2800万向国米求购,最终国米成功的把巴西魔翼留在了队中,虽然,几天前有媒体表示皇马将利用转会期最后几天的机会再次对麦孔发动攻势,但当地时间昨天,麦孔的经纪人卡里恩科表示:“之前麦孔离开国米只有一种可能性,但现在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件事情都不可能发生了。”卡里恩科说国米对麦孔非常欣赏,只不过从南非世界杯开始,再加上夏季热身赛,麦孔的状态下降明显,而他不愿意投入防守的心态也为国米埋下了隐患。平心而论,2800万对于一名29岁的球员来说已经不低了,一旦麦孔在新赛季中表现不佳,不知莫拉蒂是否会后悔没有在高价位时及时将他出售。

  (Manutd87)


更多关于 麦孔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