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刮亚洲风:女球迷为内田笃人尖叫 狼堡的万金油

  德甲向来是亚洲球员的天堂:上个世纪70年代的日本球星奥寺康彦,他跟随科隆成为首位夺得德甲冠军的亚洲球员;上个世纪80年代的韩国铁汉车范根,他被称为“亚洲的贝肯鲍尔”,成绩单是两座欧洲联盟杯奖杯、一座德国杯奖杯、308场98球、德甲最佳球员。随后是阿里·代伊、马达维基亚、杨晨、邵佳一等亚洲球员,他们继续在德甲风生水起。

  德甲新赛季今日开球,新生代的亚洲球员延续了前辈的光荣传统,7名亚洲球员将在德甲赛场火爆登场。与前辈不同,蒿俊闵、孙洪敏、香川真司、内田笃人等人有着更为璀璨的未来,集团化作战的强势也正在开启一场德甲“亚洲灿烂秀”……

  内田笃人  帅呆了 女球迷为他尖叫

  沙尔克04主教练马加特对于日本球员偏爱有加,还在沃尔夫斯堡执教时,他就先后将长谷部诚和大久保嘉人两名日本国脚招致麾下。今年夏天,马加特又以130万欧元的价格买入22岁的日本边后卫内田笃人。长相俊朗的内田笃人在日本国内拥有超高人气,被看作是能够与影视明星媲美的日本新偶像。

  除了日本女球迷迷恋内田笃人之外,马加特、德国足坛名宿布赫瓦尔德都是他的粉丝。在沙尔克04与拜仁的超级杯上,马加特让内田笃人首发登场。在拉菲尼亚离队之后,内田笃人成为沙尔克04右边后卫的不二人选。布赫瓦尔德在自己的球员时代和教练时代都在日本浦和红宝石队效力过,他坚信内田笃人有灿烂的前途:“内田简直就是飙升的火箭,他速度快,传中准,一对一超强。而且身为日本人,他也不会出现适应陌生环境的问题。日本球员总能很好地自我调整,保持对足球本身的专注。”

  18岁的时候,内田笃人就成为日本J1联赛豪强鹿岛鹿角队的绝对主力。2008年首次入选日本国家队以来,内田笃人已经代表球队出战31场。两年前的6月22日,日本队1比0击败巴林队,内田笃人献上国家队处子球。当时,内田笃人年仅20岁87天,他因此打破了中田英寿13年前创下的日本国家队最年轻破门球员纪录。

  然而,内田笃人在南非世界杯上却失意而归,他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所有比赛。

  香川真司  35万欧元的“极品寿司”

  昨晨,2010-2011赛季欧联杯资格赛附加赛进行首回合比赛,多特蒙德4比0大胜阿塞拜疆劲旅卡拉巴克,今年夏天刚刚登陆德甲的日本新星香川真司用两粒进球、一次助攻成为头号功臣。德国权威媒体《图片报》给香川真司取了一个绰号——“极品寿司”,“这名天才将给德甲带来惊奇。”

  只用35万欧元的价格,多特蒙德就从日本J1联赛的大阪樱花挖来了香川真司。登陆德国后,身高1米72、体重63公斤的香川真司迅速融入高对抗、高强度的欧洲足球。连续的出彩表现,让多特蒙德主帅科洛普兴奋不已:“这是我们今年夏天最棒的一笔交易。香川实在是太出色了,他技术出众、速度奇快,我相信他会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球员。”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香川真司的得分能力一直非常恐怖。在日本J2联赛,香川真司114场攻入48球,在转会德甲之前,香川真司在本赛季J1联赛代表升班马大阪樱花出场11场、攻入7球,在射手榜上高居第二。香川真司生于1989年,属蛇,他说蛇在日本文化中代表信念坚定、讨厌失败、对困难毫无畏惧,“这很符合我的性格。”正是有如此的性格,在落选世界杯名单之后,香川真司很硬气地扔下一句话:“很痛恨自己在队中地位不够,发誓4年后成为核心人物。”

  你知道吗——香川真司的座右铭就是“天道酬勤”!

  长谷部诚  “狼堡”的超级万金油

  长谷部诚在2008年的冬季转会期加盟“狼堡”沃尔夫斯堡,随即就帮助球队获得德甲冠军。上赛季结束前,“狼堡”与长谷部诚提前续约两年,经理霍内斯说:“长谷部诚是每个俱乐部都愿意要的球员。”敬业刻苦、任劳任怨的态度,是长谷部诚立足德甲的资本,他也是亚洲球员在德甲的楷模。

  当初把长谷部诚带到德甲的是马加特,在俱乐部,长谷部诚用敬业的态度争取到一席之地。新帅麦克拉伦上任后,长谷部诚在沃尔夫斯堡的主力地位并没有动摇。

  在沃尔夫斯堡,长谷部诚尝试过不同的位置,譬如后腰、进攻型中场、边后卫等等,但对于他本人来说却更乐意踢后腰,“我最喜欢担任双后腰,但是现在沃尔夫斯堡并不是这样的战术,而是采取菱形中场,这时候我愿意去担任右前卫。我个人虽更喜欢参与进攻,但真要是教练安排我踢右后卫,我也不会有怨言。”

  夺冠赔率 最佳射手赔率

  1 拜仁 1.65 皮萨罗 9.0

  2 沙尔克 5.5 范尼 9.0

  3 勒沃库森 12.00 哲科 9.5

  4 汉堡 13.00 托马斯·穆勒 10.00

  4 不莱梅 13.00 劳尔 10.00

  6 沃尔夫斯堡 21.00 基斯林 12.00

  6 多特蒙德 21.00 黑尔默斯 12.00

  6 斯图加特 21.00 罗本 12.00

  9 霍芬海姆 67.00 巴里奥斯 12.00

  10 法兰克福 251.00 佩特里奇 16.00

  [数据来源:BWIN 威廉希尔]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