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副队换位之梦缘何突遭扼杀 穆帅眼中他已可替麦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当拉莫斯踢中卫时,他都表现出足够的能力和心理素质让人们忘记佩佩的伤病。上赛季,当他在一系列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中卫的任务后,拉莫斯深信,他奠定中卫主力的时刻到了。24岁的拉莫斯认为,他也会像老队长耶罗和桑奇斯那样在中卫的位置上成为球队的核心。踢中卫能让拉莫斯远离踢边后卫带来的问题和痛苦,对此,拉莫斯满怀期待,他甚至时不时会向自己的朋友大声宣告:“我不会再踢边后卫了!”

  然而,在足球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是不可变的。拉莫斯知道这一点,主帅穆里尼奥也是如此。于是,当球员和教练6月份碰面时,他们决定在新赛季开始前再对拉莫斯的位置作最终决定。

  昨天皇马在训练基地展开训练:穆里尼奥在场边认真做记录,拉莫斯和卡瓦略搭档中卫,这让他喜出望外。不出意外的话,拉莫斯和卡瓦略将是新赛季首轮迎战马洛卡队的主力中卫,尽管这是因为佩佩、加雷和阿尔比奥尔的伤病打破了原有的计划。

  今年5月,穆里尼奥通过电视录像分析了拉莫斯的比赛,后者在边后卫位置上的表现并没有说服穆里尼奥,于是他告诉皇马高层,球队需要右路专家麦孔。这给拉莫斯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当时,穆里尼奥对拉莫斯踢边后卫感到怀疑,这种疑问直到世界杯之后才逐渐找到答案。

  7月,在西班牙队一路杀进南非世界杯决赛的同时,穆里尼奥也开始意识到,比麦孔年轻5岁的拉莫斯不仅仅是一名出色的后卫。而当国际米兰为麦孔开价3000万欧元且麦孔经纪人为其向皇马提出税后700万欧元的高薪时,他们显然是打错算盘了。那个时候,拉莫斯刚刚捧得大力神杯,并在世界杯赛场上成功遏制了罗本、C罗和波多尔斯基在边路的发挥。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和主帅穆里尼奥意识到,他们不再需要麦孔了。

  现在,穆里尼奥认为,拉莫斯踢边后卫比踢中后卫更好。有意思的是,尽管拉莫斯的位置在其职业生涯里一直引起人们争论,但所有的人都认为,他迟早会在中卫的位置上稳定下来。不过,目前谁也不想浪费拉莫斯踢边后卫的活力,穆里尼奥也想利用拉莫斯在边路的攻守平衡,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也是如此。也就是说,在国家队,如果普约尔不退役,那拉莫斯就必须在边路等待。正如西班牙足协技术总监耶罗所说:“拉莫斯要做的就是上场比赛,不论是在什么位置。”

  两个月前,穆里尼奥还认为拉莫斯不堪重用,但是现在,他主动告诉拉莫斯:“你是我计划中的重要球员。”在穆里尼奥看来,现在的拉莫斯是一名主力右后卫,将来时机一到,他就是一名令人放心的中后卫。同时,随着劳尔和古蒂的离开,担任第二队长的拉莫斯也在球队中巩固了自己的地位。

  不过,如果本周的训练内容被贯彻到赛场上的话,拉莫斯至少可以在对阵马洛卡的比赛中如愿享受一天的中卫位置。

  (KKGonzalez)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