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同一位置连伤三人亦无忧 世界级组合撑起战舰龙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尔吉奥·拉莫斯可以在自己最喜欢的位置上开始新赛季的联赛了:作为球队的中后卫。近期突然袭来的伤病潮给皇马的后防线开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口子,这让拉莫斯有了“变身”的机会。

  眼下,皇马后防线的伤病尤其厉害,先是佩佩在两个星期前受伤,当时他才刚刚归队,还几乎没怎么参加训练。左腿肌肉纤维的撕裂让他不得不休养一个月。而此前他刚刚从伤病中康复过来,并勉强赶上了南非世界杯的比赛。医生判断,佩佩要想赶上联赛首轮的比赛很困难,如果上场的话将是一种冒险。

  随后,加雷的左膝膝盖骨错位,尽管养伤时间不要4个月,但也有至少2个月不能登场。加雷是在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受伤的,他的伤病也是最严重的,幸运的是,他的十字韧带等关键组织没有受伤,养伤期也不会长达先前预测的4个月。周三,阿尔比奥尔又加入了伤病大军当中,因为右脚脚踝扭伤,他不得不休战一个月。阿尔比奥尔是在对比利时标准列日的比赛中受伤的,医生透露,他脚踝扭伤还引发了韧带的损伤。

  不过,伤病危机看上去严重,事实上穆里尼奥也不是说不能对付。8月29日新赛季联赛首轮对马洛卡的比赛,穆里尼奥就可以排出阿维洛亚、拉莫斯、卡瓦略和马塞罗的组合,这仍然是一个主力的组合。阿韦罗亚是后场多面手,拉莫斯踢中后卫更显如鱼得水,卡瓦略和马塞罗的实力也不容置疑。当然,穆里尼奥希望球队不要再出现伤病,否则,情况将变得非常复杂。

  需要促使改变,拉莫斯将扮演拯救者的角色,他改打中后卫能帮助穆里尼奥解决很大的问题,而他多面手的能力,也让他能轻松完成任务,而穆里尼奥讲究防守的策略,也会帮助后防线减轻一下压力。此外,拉斯·迪亚拉也可以打边后卫,缓解球队防线紧张。

  从赛程来看,皇马的后防危机也显得不那么严重。西甲联赛要到8月28日才开始,皇马首轮客场对马洛卡的比赛更是被安排在8月29日。另外,踢了一轮联赛之后,西甲马上又进入休战期,因为国际足联9月初安排了国际比赛日,西甲第二轮被安排在9月11日和12日,伤兵们又能多赢得10天的养伤期。首轮无法上场的佩佩,届时可以复出了。到第三轮比赛(9月18日和19日),阿尔比奥尔都可能可以复出。就算是等养伤2个月的加雷复出,西甲也不过是过了6轮比赛而已。穆里尼奥只要能带队挺过赛季初很短的一段时间,就能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局面。(塞尔吉奥)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