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8000万买6人全欧第二 巴萨远远落后上赛季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激烈的拉锯战之后,皇马周二宣布正式签下了厄齐尔。西班牙《国家报》表示,厄齐尔是南非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新星之一,他的加盟能满足穆里尼奥加强球队进攻的愿望。而皇马官网也称赞他是一个才华横溢、水平高超、充满前途的球员,并点出了他的优点:出色的控球能力以及送出最后一传的能力。

  穆里尼奥对厄齐尔也是称赞有加:“他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很有创造力。他在云达不莱梅就已经证明能踢很多位置,对皇马的创造力来说,厄齐尔非常有用。这是一个可以在皇马踢10年的球员。他的合同快到期了,因此我们可以以低于他本身价值的价格签下他,这样的球员我们可不能错过。在卡卡受伤之后,卡纳莱斯和厄齐尔是两个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大贡献的球员。”

  穆里尼奥并不认为俱乐部在乱买人:“俱乐部做了很大的努力来完善阵容,我对此深表感激,当然,对一个教练来说,总希望能有更多球员加盟。”卡卡养伤4个月,卡纳莱斯还欠缺经验,穆里尼奥不希望将新赛季的前景全部压到范德法特一个人身上,他要求高层引进一名前腰,以给球队贡献传球和指挥能力,而厄齐尔就能提供这样的贡献。在穆里尼奥的规划中,前腰的角色作用是独一无二的,前腰能给球队提供清晰的出球线路,能给射手提供射门的机会。前腰既需要勤奋,也需要创造力,而有些素质是与生俱来的,不是训练就能练出来的。上赛季穆里尼奥在国米有斯内德,现在,随着卡卡的受伤、古蒂的出走,穆里尼奥要求弗罗伦蒂诺无论如何都引进一名有保障的前腰。

  在引进厄齐尔之后,弗罗伦蒂诺重返皇马之后的投资已经达到3.4亿欧元,这还没算球员的薪水。厄齐尔、赫迪拉、卡纳莱斯、卡瓦略、迪马利亚、佩德罗·莱昂,这些都是得到穆里尼奥认可的引援,而皇马为完成这些操作已经花费了8000万欧元,在欧洲转会市场中仅次于曼城。穆里尼奥非常感谢俱乐部的努力:“转会市场非常困难,经济环境也十分糟糕,在这样的背景下,俱乐部的引援努力应该得到尊重。尽管俱乐部没有引进卡卡和C罗那样的操作,但俱乐部已经完成了足以让教练深表感谢的投资。”

  与皇马的热闹相比,是巴萨的冷清。在今夏转会市场,巴萨曾创造了一个疯狂的开头,拉波尔塔任内“最后一击”4000万敲定比利亚,是至今最大手笔引援,此后一度信誓旦旦想要引进小法却显有心无力。新主席罗塞尔上任后捅出了巴萨负债5.5亿的消息,不久之前,巴萨从各大银行贷款1.5亿欧元,才解决了上赛季球员的工资问题,可见俱乐部的困难。除了比利亚之外,巴萨只花费900万欧元引进了阿德里亚诺,出售齐格林斯基和亚亚 图雷倒入账4000万欧元,这样的情况在巴萨历史上非常罕见,而且现在巴萨还想着能出售伊布,无奈很难为瑞典人找到下家。

  眼下巴萨一线队只有19名球员,这不但是瓜迪奥拉时代最短的阵容,据《马卡报》统计,也是欧洲各大豪门中最短的阵容。曼城有39人,国米有30人,曼联有29人,皇马、拜仁慕尼黑、利物浦都有26人,尤文图斯也有25人。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表示,巴萨在做引援决定之前,必须首先看看拉玛西亚有没有更合适的人选。然而也正是在这种犹豫中,巴萨错过了厄齐尔,也很可能错过马斯切拉诺,而后腰位置,是巴萨特别需要补充的一个位置,巴萨二队虽然有好苗子,但这些年轻后腰普遍欠缺经验。巴萨相比皇马的引援力度,似乎重现了去年夏天的景象。

  巴萨不出手有一定理由,毕竟目前转会市场上比巴萨队内的梅西、哈维、伊涅斯塔这些天才更出色的球员也不多。穆里尼奥表示,皇马与巴萨的区别在于,巴萨是一支成型的球队,“他们闭着眼睛都能踢球”,而皇马还在寻找自己的身份和一种能与巴萨相抗衡的动力。但就阵容整体来说,巴萨并不平衡,将维护球队平衡的能力完全寄托于拉玛西亚,有点冒险,就连瓜迪奥拉也表示,年轻球员的培养需要慢慢来,不能拔苗助长。如果巴萨总是迷信于卫冕冠军身份和冠军级的球员,而不给球队注入外来的新鲜活力,那被穆里尼奥的皇马超越,也完全有可能。(伊万)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