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乾坤招一场两变 皇马买不来1人却一夜生3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比利时标准列日的比赛,穆里尼奥做了诸多的尝试,比如拉莫斯改打中卫,阿韦罗亚打右后卫,另外还将伊瓜因和本泽马都派遣上场。而两位前锋都可以上场,是因为穆里尼奥将阵型从4231改为了433。此前的3场比赛,皇马都踢双后腰的4231阵型,前场搭配两个边锋、一个前腰和一个前锋,单前锋位置本泽马和伊瓜因轮流上阵。

  不过,穆里尼奥也表示,季前赛原本就是做尝试的时候,因此,根据比赛的不同,皇马也可以踢442或者433阵型,对标准列日,穆里尼奥就尝试了这两种阵型。首发阵容,格拉内罗、加戈、拉斯组成三中场,范德法特、伊瓜因和本泽马组成攻击线。球员之间的跑位积极,换位也很频繁,不过因为季前赛,相互的配合还欠缺默契,形成的有效攻击因此也很少,只是利用范德法特的任意球得分。伊瓜因作用有限,他不得不与那些强壮的比利时后卫做肉搏战,而皇马20号也在对方后卫身后找到了一些机会。

  而本泽马在左路显得活跃,他展现了自己的速度以及突破能力,很显然,他要用这样的尝试来打动穆里尼奥。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泽马曾表示,上赛季的那个本泽马不是他,现在,他在意志力方面非常强,他相信能获得很多的上场时间,打入不少的进球。这场对比利时标准列日的比赛,本泽马曾给范德法特的一次漂亮助攻,可惜后者打了飞机。实际上,不论是本泽马,还是之前的伊瓜因,都有过出现在中锋位置上的时候,两名前锋并没有谁前谁后之分,位置上更加灵活。

  随着时间的进行,变化也在继续,到第60分钟,皇马的攻击组合变成了C罗、迪马利亚和卡纳莱斯,而中场则变成了佩德罗·莱昂、阿隆索和赫迪拉。C罗和迪马利亚的速度,以及卡纳莱斯给出的一些细节,让皇马在锋线上更具威胁。尽管皇马没有获胜,但穆里尼奥利用友谊赛完成了试验,也给球队注入了更多的竞争力。

  在本泽马和伊瓜因都下场的情况下,C罗顶到了中锋位置,不过,由于与迪马利亚、佩德罗·莱昂以及卡纳莱斯的配合还显得生疏,更多时候,C罗都是在单打独斗。不管如何,C罗的上场都让皇马的进攻变得活跃起来。他先后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

  穆里尼奥一直要求俱乐部引进一名“坦克型”中锋,皇马俱乐部也曾列出一大堆的候选人,包括戈麦斯、阿毛里、阿梅尔达等等,但对方俱乐部抓住皇马需要中锋的心理,一个个都要价不菲,而弗罗伦蒂诺听了这些球员的名字,也摇头不止,在进攻层面——弗罗伦蒂诺希望引进的球员要有一定的商业价值。民意调查也显示,毕尔巴鄂竞技的费尔南多·洛伦特是唯一得到球迷认可的球员。但今年要引进洛伦特并不现实。

  尽管皇马没有引进中锋,但随着厄齐尔的加盟,C罗得到解放,事实上现在球队有了三位可打中锋的球员。无论如何,皇马都不能说锋线人手紧张了。(塞尔吉奥)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