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曼联可称霸未来十年 枪手传奇认定红魔必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2:02  新浪体育
恐怖曼联可称霸未来十年枪手传奇认定红魔必夺冠

22岁的埃尔南德斯换下24岁的鲁尼

  新浪体育讯 曼联战纽卡斯尔的比赛开赛前,或许看到了布莱克浦首轮在客场生猛的以4-0大胜维冈,弗格森提醒队员们要提防喜鹊军团。“面对一支刚刚升级的球队时,你永远要小心翼翼,因为,很明显,他们有很强的动力。”但90分钟之后,曼联不出意外的以3-0击败纽卡斯尔。

  曼联继续扮演纽卡克星

  尽管弗爵爷赛前跟队员们打了预防针,但谁都知道,纽卡斯尔这次老特拉福德之旅是凶多吉少。切尔西前天刚赢了个6-0,弗格森当然想吃下纽卡,而且最好是大胜,因为他不想让切尔西在净胜球上占便宜。此役之前,在过去15场与纽卡斯尔的对决中,曼联赢了12场;算上这场,曼联在过去16场对阵纽卡的比赛中,取得了13胜,堪称不折不扣的纽卡斯尔克星。在过去的14年,曼联在他们的英超首轮只输过1次,那就是2004年0-1负于切尔西。而纽卡斯尔在他们过去的11场英超首轮比赛中,仅仅赢了3场。

  纽卡斯尔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赢球是1972年2月的事情,而在英超历史上,纽卡斯尔此前16次做客老特拉福德,仅仅打进了7球,此役过后,这一数据变成了可怜的17场7球。而自从2001年9月份开始,纽卡斯尔就再也没有赢过曼联。08-09赛季,纽卡斯尔在首轮客场1-1战平曼联,但那个赛季,喜鹊军团最终却不幸降级。或许吸取了那场平局导致降级的教训,纽卡斯尔此役尽管拼的很凶,但绝对机会几乎为零。全场比赛,曼联18次射门,只有4次射正,便打进了3粒进球。要知道站在红魔对面的纽卡门将哈珀,可是上赛季英冠扑救率最高的门将,扑救成功率高达80%。

  曼联真正强大的是什么

  按照英超新政,每队只能在一线队注册25名球员,这25人中至少有8人必须是本土培养(即:21周岁之前在英格兰或威尔士的一家或多家俱乐部效力3年以上),而每个俱乐部的21岁以下球员都自动拥有本赛季的联赛参赛权,具体到今年的标准是1989年1月1日后出生的球员都自动拥有英超参赛权。利物浦、曼城这样的俱乐部都很难找到8名本土球员,红军今夏拼命引本土球员即是明证。而曼联全队只有范德萨、埃弗拉、贝巴、朴智星、维迪奇、库兹扎克、瓦伦西亚、埃尔南德斯、纳尼、德莱特等10人是外籍球员,绝大多数的球员是本土培养球员。而至少有15、6名球员的年龄,可以保证他们再为曼联称霸未来十年。

  一起来看一下曼联一线队的年龄结构:

  老将:范德萨39岁;吉格斯36岁;加里-内维尔35岁;斯科尔斯35岁

  当打之年:费迪南德31岁;欧文30岁;布朗30岁;埃弗拉29岁;贝巴29岁;朴智星29岁;卡里克29岁;奥谢29岁;哈格里夫斯29岁;维迪奇28岁;库兹扎克28岁

  中生代:弗莱彻26岁;瓦伦西亚25岁;鲁尼24岁;纳尼23岁;埃文斯22岁;埃尔南德斯22岁;安德森22岁;吉布森22岁

  新生代:奥贝坦21岁;德莱特21岁;克莱维利21岁;拉法尔20岁;斯马林20岁、法比奥20岁;阿莫斯20岁;科里-埃文斯20岁;诺尔伍德19岁;马切达18岁

  从这份名单中可以看出,本场比赛,曼联的首发是由2员老将、4人处于当打之年、5名中生代;而替补席上的7人包括1员老将、2人处于当打之年、1名中生代和3名新生代。

  相比曼联的阵容,尽管切尔西在今夏清洗了乔科尔、巴拉克、卡瓦略、德科和贝莱蒂,但蓝军的整体年龄结构仍偏大。更大的劣势还在于,除了斯图里奇,切尔西拿不出手可以派上用场的年轻球员,这就与已经悄然实现新老更替、换血成功的曼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阿森纳传奇门神大卫-西曼一语点破了曼联真正强大的地方,那就是新老结合非常好,已经完成了新老换血。“我很想看到阿森纳做好,但他们需要更多的持续性。切尔西和曼联仍然是最好的两支球队,我认为曼联将赢得本季联赛冠军,他们的阵容非常强,他们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老球员比如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仍然发光发热,但他们同样拥有很多真正优秀的年轻球员。”

  (安然)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纽卡斯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