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5221人为曼联杀神起立鼓掌 全能特技堪比梅西德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3-0大胜纽卡斯尔联队,取得了开门红。但比赛结束时,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主队球员座席上却有一个人不是那么开心,这个人就是红魔的10号鲁尼。

  新赛季的首场联赛,鲁尼自然要领衔红魔的锋线。不过,直到第63分钟被换下场,鲁尼也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比赛第9分钟,鲁尼左路带球,与纳尼做了一个配合,他接纳尼的回做后禁区角射门打高;第16分钟,曼联右路传中,鲁尼在小禁区边缘处包抄,小胖本已碰到了皮球,但皮球却没有飞向球门,结果被对方后卫解围;第31分钟,鲁尼禁区右侧分边,瓦伦西亚传中,后点的贝尔巴托夫顶回中路,鲁尼的后撤步转身将球打高;1分钟后,鲁尼前场接队友直传,形成了中路突破,但皮球竟被纽卡的最后一名后卫科洛奇尼断下。随后,贝尔巴托夫就为曼联首开纪录。第41分钟,纳尼禁区内传中,前点的鲁尼碰到了皮球,但皮球仍然没有朝球门的方向运行,身后的弗莱彻侯个正着,轻松将球打进。在OPTA的技术统计中,这个球被算作了鲁尼的助攻。

  下半场,鲁尼又获得了几次机会。第54分钟,鲁尼接队友的直传,反越位后禁区内传中被破坏;不到1分钟后,鲁尼接斯科尔斯的直传,弧顶处将球搓到了禁区左路,但贝尔巴托夫直接面对门将却将球射偏;5分钟后,鲁尼接斯科尔斯的直传,在禁区线上横向带球,但却始终没有找到起脚的机会;3分钟后,鲁尼就被埃尔南德斯换了下去。

  与8天前在温布利的那场社区盾比赛,被数万人狂嘘的场面相比,回到主场的鲁尼,受到的待遇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今天的比赛,老特拉福德的75221名观众一起起立鼓掌,发出了“Rooney!Rooney!”的呼喊声,待到被换下场时,看台上的球迷还争相与小胖握手。可以说,球迷们认可的是鲁尼的另一面:那就是助攻。

  尽管没有进球,但鲁尼已经连续2场正式比赛都有助攻了。而在最近几个赛季里,助攻也是鲁尼的一大特色。刚刚加盟曼联的04-2005赛季,鲁尼有2次助攻;接下来的05-06赛季,鲁尼的助攻就达到了9次,排名英超第二,仅次于11次的德罗巴;06-07赛季,鲁尼的助攻也达到了11次,与法布雷加斯并列英超的助攻王。07-08赛季,鲁尼以10次助攻排名英超第3。随后的2个赛季,鲁尼的助攻分别为7次和3次。而能够拿过顶级联赛助攻王以及银靴,五大联赛这几年只有梅西、德罗巴等少数几人做到过。太多的人都说过“我进不进球无所谓,只要球队赢球就好”这样的话,为什么到了鲁尼这里,标准就不一样了呢?

  这样看来,上周的数万名球迷狂嘘,其实是英格兰人的“爱国主义”在作怪:为曼联比赛状态这么神勇,为什么在世界杯就不能为英格兰队进一个球呢?此外,恐怕就是鲁尼上赛季太过火爆,以至于人们将他进球看作是应当的了。一旦鲁尼没有进球,就认为他状态低迷,不值得花钱看他比赛。其实,鲁尼绝非不努力,至少,在知道自己脚风不顺时,他在刻意的为队友做球。连续2场比赛,鲁尼除了都有助攻以外,还给贝尔巴托夫和奥谢各传了一个单刀。也就是说,鲁尼至少是一个很全面的射手。

  不过,就算所有人都怀疑鲁尼,至少,小胖还得到了队友和教练的信任。曼联的一线队教练缪伦斯丁透露,鲁尼在训练中并非总是担任单箭头,他很多时候会作为第二梯队,于是,教练组建议他深入禁区,“于是就有了上赛季的那么多进球。”队友弗莱彻也说:“人们没必要为鲁尼担心。从上赛季起,他的状态就棒极了,显然,我们希望这赛季依然这样,我相信会的,因为他是一名顶级球员。上赛季,在一些球员离队的情况下,鲁尼真正承担起了主要得分手的责任。只要有挑战,他就会接受,他是一名很有决心的球员。”

  而在分析鲁尼何时能恢复最佳状态时,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上周做出了预测:“三四场比赛以后。一般来说,一名球员至少需要500-600分钟的比赛才能出状态。现在,鲁尼只打了150分钟。因此,我认为他至少还需要3场比赛才能找回状态。”按照卡佩罗的说法,9月份时,上赛季的那个鲁尼就会回来了,而那时,正是冠军联赛开始的时候。弗格森本赛季为曼联制定的目标是欧冠和英超联赛两个都要。很显然,状态稳定的鲁尼,就是曼联胜利的保证。

  (比切多尔)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