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天价先生脱胎换骨救赎爵爷 若场场这样傻子才卖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0击败升班马纽卡斯尔,红魔曼联同样以一场完胜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虽然没有像两天前的切尔西那般掀起进球狂潮,但弗格森的球队同样令对手毫无招架之功,用最小的代价全取3分,可谓皆大欢喜。开门红固然可喜,但本场比赛弗格森的收获还远不仅是如此:经历了世界杯的低迷之后,“尖刀”鲁尼的状态已有复苏的迹象,除了收获一次助攻之外,小胖还分别在上下半场妙传奥谢与贝巴。而更为重要的则是3075万英镑先生,贝尔巴托夫的“王者归来”,除了贡献打破僵局的入球,“潇洒哥”还是曼联前场最为活跃的攻击点。

  第33分钟,古铁雷斯后场带球被瓦伦西亚抢断,斯科尔斯接队友传球后顺势送出直传撕开了纽卡斯尔的防线,贝尔巴托夫在禁区右肋处突然插上,得球后7码处低射破门。这是打破场上僵局的1球,更是新赛季曼联的第1粒联赛入球,继社区盾攻破切尔西的大门之后,贝尔巴托夫连续两场都有斩获。第55分钟,保加利亚人还曾创造了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斯科尔斯送出直传,鲁尼第一时间轻敲门前,贝尔巴托夫适时的插上反越位成功后与对方门将形成一对一,可惜12码处小角度推射远角划门而出;第68分钟,贝尔巴托夫又试图卷土重来,曼联在对方禁区内抢断之后,球到了贝尔巴托夫脚下,但他小禁区内的强行射门,在对方后卫的逼抢下被挡出了底线,赢得一个角球。

  全场比赛,贝尔巴托夫一共3脚射门,其中2脚打在球门范围以内。当然,这位保加利亚前锋的作用还不仅限于此,他全场还送出了59脚传递,成功55次,其中前场成功传球40次,成功率达到了85.1%,为全队首发11人之最高。此外,贝尔巴托夫还贡献了2脚威胁传球,仅次于斯科尔斯。第9分钟,曼联在右边路控球,短传渗透到前场,瓦伦西亚把球挑到禁区内,贝尔巴托夫随即头球摆渡,可惜鲁尼得球后将球打高;第91分钟,弗莱彻中场控球,之后把球转移到了右侧的瓦伦西亚,后者随即送出传中,贝尔巴托夫禁区前接球后,极富想象力的用脚后跟一磕,试图做球给后点包抄的队友埃尔南德斯,可惜被对方后卫破坏。

  赛后,《天空体育》给贝尔巴托夫打出了7分的准高分,对其的评语是“进球掩盖了些许的失误”。很显然,对于保加利亚人今晚的表现是给予肯定的。就连主教练弗格森,也在赛后罕见的夸赞了自己的弟子。“虽然我们浪费了一些机会,贝尔巴托夫本可以进3到4个球,但他的表现已经相当完美了。”从上个赛季的持续低迷,一度到了被弃用和抛售的边缘,到这个夏天季前热身赛的复苏,再到近两场比赛的连续进球、发挥日趋完美,可以说贝尔巴托夫正在用表现和努力救赎自己,更救赎当年花费了3075万英镑的巨资买下他的弗格森。

  “社区盾中击败切尔西的滋味太美妙了,他们也是我们新赛季最大的竞争对手。新的赛季我们准备的很充分,每天训练也十分的刻苦,目标就是重新夺回本属于我们的联赛桂冠。”赛前,贝尔巴托夫曾如此自信满满的表示。而本场比赛中,他的每一次触球、停球和射门,骨子里也都散发着一种自信,这在贝尔巴托夫以往的比赛中是绝对看不到的。第69分钟,贝尔巴托夫在禁区左肋突然杀出,他接到队友送出的长传后,未等皮球落地就直接凌空打门。此球虽已偏出,但他在门前的感觉和自信却显露无疑。也许,当年那个热刺的杀手又回来了。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灰暗时刻之后,保加利亚人终于找回了失落很久的这种感觉,效力于曼联第三个年头,贝尔巴托夫也终于有机会迎来自己状态的爆发,至少,这两场比赛已经开了个好头。

  今年夏天,曼联高层曾有意将这位保加利亚前锋套现出售,甚至为其标出了2000万英镑的贬值价。只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下家,贝尔巴托夫的转会才被搁置。然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贝尔巴托夫的状态正在恢复,并逐渐显露出了其杀手的本质。如果此时弗格森用2000万英镑的低价将其套现,恐怕连其本人都要捶胸顿足、追悔莫及。如今这位保加利亚前锋合同还有两年到期,而本赛季,也将是他最后救赎自己的机会,如果能够彻底爆发,那么等待贝尔巴托夫的将是弗格森的一纸续约合同;反之如果只是昙花一现,则明夏必遭清洗。

  (陈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贝尔巴托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