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超级魔术师如天神般演出 红魔冠军基石被他踩脚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迎战纽卡斯尔,是新赛季英超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前,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称,最后踢比赛可以让球员得到更加充分的休息。但问题在于,这也就意味着,球队只能在落后3分的情况下踢比赛了。不过,红魔还是以一个干净利落的3-0让爵爷放心了。而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进球的斯科尔斯却成为了全场的头号明星。

  今天的比赛,曼联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斯科尔斯的助攻。第33分钟,曼联前场中路断球,斯科尔斯接奥谢的传球后巧妙的直塞,贝尔巴托夫禁区中路右侧拿球后起脚攻门,为球队首开纪录。其实,在此之前,斯科尔斯无论进攻还是防守,表现都堪称上佳。第11分钟,斯科尔斯关门协防,断下了古铁雷斯的突破;第18分钟,斯科尔斯中路突破,被史密斯铲倒,为曼联队获得了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上半场补时阶段,斯科尔斯中路斜塞,可惜插上的弗莱彻没有停好球,否则斯科尔斯上半场就可能有两次助攻了。

  下半场开始后,斯科尔斯的发挥依然出色。第59分钟,斯科尔斯中路直传,鲁尼接球后沿禁区边缘横向带球,可惜状态不佳的小胖没有找到起脚的机会。第69分钟,斯科尔斯挑传禁区,但贝尔巴托夫的侧凌空没有打正部位。而在第85分钟,又是斯科尔斯一记绝妙的传中,帮助吉格斯破门,为这场3-0大捷,也为自己的完美表演划上了句号。

  全场比赛,斯科尔斯的传球数竟然达到了104次,这在攻防节奏转换很快的英超赛场上,这样的传球数真的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如果想想8天前斯科尔斯在社区盾比赛中那几脚精准的长传,再有三个月就将年满36周岁的斯科尔斯,简直就是天神!在今天的比赛之前,纽卡斯尔的球员杰-辛普森就说:“斯科尔斯就是一个魔术师。”曼联的18号,真的是越老越妖了。

  赛后,斯科尔斯被《天空体育》打出10分的满分,获得了全场最佳。主教练弗格森说:“他的传球视野令人惊叹,他对比赛还没失去兴趣,这是最重要的。到了他那个岁数却还能保持他那样的状态,这个人一定有点特别的东西。今晚我们看到了,斯科尔斯创造了这样的一些东西。”而谈到斯科尔斯状态保持得如此出色的原因,弗格森说:“他很自律,去年是他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在整个赛季内没有伤病。这是又一个重要的因素。”但斯科尔斯却并没有在意自己的表现。他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下了这场比赛。尤其在下半场,我真的很享受为队友创造机会。吉格斯的那个球棒极了。”

  与越老越妖的斯科尔斯相比,曼联的中生代球员也在迅速的成长中。曼联今天的第二个进球,就来自弗莱彻。当时,埃弗拉左路横推入禁区,纳尼跟进后传中,鲁尼没有停好,但他身后的弗莱彻机敏的转身射门,让曼联取得了两球的领先。尽管弗莱彻在下半场因为背后铲倒巴顿而吃到了一张黄牌,但瑕不掩瑜,弗莱彻的成熟是显而易见的。最近几个赛季,曼联的中场进球数偏低,这也成为了媒体诟病的一个话题。不过,从社区盾和对纽卡斯尔的两场比赛来看,曼联的中场完全有打破这一怪圈的趋势。在英超赛场上,斯科尔斯与弗莱彻,已经成为了最强的中前卫组合之一。有了他俩,2006-2007和2007-2008两个赛季的曼联冠军基石卡里克,也完全没有了位置。

  上周,弗莱彻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直到职业生涯结束,自己都不想去其它地方了。“我不能想象我去别的地方会是什么样子。”他说,“哪都不如曼联,如果我能在这里度过我的整个职业生涯的话,我将非常开心。”生是曼联的人,死是曼联的鬼。或许,正是有了这样的一些忠臣,曼联才得以保持长盛不衰。

  (比切多尔)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斯科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