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开门“红”不枉一个夏天的期待 预测专家首战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2:29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报道

  8月15日,利物浦和阿森纳在一场各得一张红牌的比赛中1比1战平。而两个门将各自失误的镜头,也给首轮英超再增加了一场经典。目前,除了曼联和纽卡斯尔要到周一才出场,已经亮相的18支球队打出不少漂亮的赛事。新赛季重返中国免费电视的英超,又火了!

  红军和枪手的比赛一波三折。先是上半场结束前首次为利物浦联赛亮相的乔·科尔一次愚蠢的边线铲球,吃到红牌。这是红军历史上第一个在英超首秀中被罚下的球员,也是英超历史上俱乐部首秀被罚下的第23人。自2006年3月以来,小乔是第三个在安菲尔德被罚下的主队球员。

  尽管阿特金森的判罚略嫌过于严厉,但媒体更多嘲笑的是动作粗野、将因此导致三场停赛的小乔,“真是梦幻首发啊,小乔的花名从‘乔90(指以前打不了90分钟’变成了‘乔45’!”还有人说:“小乔被罚下了,反正上半场他也没出现过,不会影响利物浦的……”

  这还真说对了,下半场开场仅仅59秒,利物浦的恩戈就利用对方的失误,以托雷斯般的脚法打入了门将阿穆尼亚防守的近角,1比0!在英超历史上,阿森纳曾两次到默西塞德来联赛开局,都在8月15日,但此前这两次都是大胜埃弗顿,没想到在安菲尔德以多打少还落后了。

  恩戈上赛季总共才进了8球,但本赛季在欧联杯上表现出色已经攻入了3球,此球让他在联赛首轮就完成了去年任务的一半,可谓脱胎换骨。第74分钟,他被托雷斯换下。这可是夏天决定留守球队、忠心耿耿的金童,但这一晚这次换人,安菲尔德大部分的掌声给了法国小将,红军球迷说:“当你有了恩戈,谁还需要比利亚?”

  阿森纳自1月份以来没有在客场以多打少赢过球,而利物浦在最近5场主场吃红牌的比赛中,都拿下了对手,难道开门红要属于上赛季的联赛第七?比赛的转折并没有就此终结:最后时刻,罗西基吊球,来自波尔多的福将沙马赫头顶,雷纳在回退过程中不慎把球“抱入”自家球门,1比1!终场前,阿森纳新人科斯奇尔尼两黄离场,真是跌宕起伏。

  对于这场比赛,唯一郁闷的将是《泰晤士报》新聘请的预测专家——寄居蟹“布鲁斯”。在模仿“章鱼帝”保罗的预测中,“布鲁斯”花费了半个小时时间,最终在“阿森纳”、“利物浦”和“平局”之间选择了利物浦,但雷纳最后时刻的失误让“布鲁斯”的预测毫无准确度可言。

  此前一天进行的八场比赛中,也有不少经典。升班马黑池尽显黑马本色,他们在客场4比0狂胜威根,至少占据了2个小时的榜首。正当人们认为黑池的成绩不可超越时,卫冕冠军切尔西从哪里结束就从哪里开始,在上赛季最后一轮打出8比0的高比分后,新赛季首轮又6比0狂胜西布罗姆,立即夺回榜首。当天由预备队主帅麦克唐纳执教的维拉也3比0轻松战胜西汉姆,而托特纳姆和曼城的比赛虽然是0比0,但门将哈特的表现堪称绝妙。

  一轮之中有如此多的精彩赛事,不枉英超迷一个夏天的期待。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