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800万低价买来铁卫值不值 穆帅钦点今夏收官之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穆里尼奥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说:“我的皇马还需要一名后卫,一名有天赋的后卫。”于是,卡瓦略来了。天赋是卡瓦略的标签,在这点上,安切洛蒂跟穆里尼奥一样,给葡萄牙中卫的评价是“他是一名赋有智慧的中卫”。头脑对于中卫来说意味着年龄在所有加盟要素当中并不是第一位的,这也是为什么32岁的卡瓦略可以加盟皇马的最 视频-卡瓦略参加发布会 葡萄牙铁卫正式亮相伯纳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主要原因。

  与偶像贝肯鲍尔、巴雷西一样,卡瓦略对比赛有着超常的阅读能力,卡位、补位意识出众,凭借其出色的提前预判完成一对一防守,重要的一点还有,这名葡萄牙后卫有出球能力,不是卡纳瓦罗那种得球开大脚的后卫,这一点对他尽快融入西甲非常重要。

  然而,32岁“高龄”的卡瓦略还是打破了弗洛伦蒂诺“银河舰队2期”工程以来买入球员所恪守的球队的年轻化的原则。卡瓦略与皇马签约2年,合同中会加一些附加条款,满足这些条款,合同自动增加到3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一笔短期签约和投资。如果再考虑到中卫历史上在皇马都难以善终,两任队长耶罗、桑奇斯尚且受到质疑,从来没有过西甲经验的卡瓦罗的前途被打上了一个问号。

  疑问在于穆里尼奥会怎样使用这名爱将。是主要用作替补,以备佩佩、阿尔比奥尔或者加雷受伤之需,还是用作主力?目前还不清楚。可以肯定的是,穆里尼奥自波尔图时代就与卡瓦略共事,后者在拿到欧洲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那个年度的欧洲最佳中卫称号,在切尔西,葡萄牙人的表现依旧稳定,连续两年入围金球奖提名。可以说,对于这名爱将,穆里尼奥是抱有期望的。

  皇马买入卡瓦略,除了穆里尼奥单方面的喜爱之外还有其战略性的考虑。卡瓦略仍处于当打之年,身价也只有800万欧元,而另外两个目标无论麦孔还是蒂亚戈-席尔瓦,身价都在3000万欧元以上。卡瓦略加盟即可以满足后防线上的用人,又可以省下2200万欧元,这笔钱皇马刚好可以用来完成夏季最后的收购——一名强力前锋。

  皇马的中后场搭建完毕,9月1日转会市场关闭前,皇马最后的一笔签约将会来自于锋线。结束美国巡演前,穆里尼奥曾说:“我们不能在长达10个月的赛季里只有两名前锋(伊瓜因和本泽马)。”对这个位置,皇马的目标不少——戈麦斯、阿毛里,阿尔梅达、费尔南多-洛伦特,卢卡库都是穆里尼奥钦点的那种冲击型的“禁区坦克”。他们每个人的水平和身价又不一样。《马卡报》专家孔特雷拉斯认为,上述人等真正能配得上在皇马踢球的只有西班牙国脚费尔南多-洛伦特,但他巴斯克球员的背景阻碍不小,皇马要想买人恐怕还得要支付球员合同毁约金,问题是这笔费用高达6000万欧元,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孔特雷拉斯还认为,以穆里尼奥的执教特点来说,塞维利亚的巴西前锋法比亚诺也可以算是不错的目标,巴西人合同明夏到期,转会费不会高得离谱,但一来法比亚诺并非是穆里尼奥钦点的球员,二来,真具体到交易层面上,皇马要想从塞维利亚挖人不多准备些银子是不行的,哪怕法比亚诺的合同还剩下一年就要到期。(何塞)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