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阵容打造综述:麦孔不来也没事 有一处静待大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专访时,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表示,他希望能为他引进一个攻守兼备的后卫,这个球员应该像赫迪拉、阿隆索那样能给球队注入一种平衡。听得出来,穆里尼奥描述的后卫就应该是麦孔。不过,穆里尼奥很可能得不到麦孔这一大礼了。

  据8月9日的《阿斯报》披露,是莫拉蒂本人向媒体透露了国米不再卖麦孔的消息。这不是官方的正式消息,国米官网也没有将这一信息上网,但莫拉蒂通过这样的消息向皇马表明,要想引进麦孔,就必须要尽更大的努力。国米高层也将莫拉蒂的意思传达给了麦孔的经纪人以及球员本人。麦孔的经纪人仍然不放弃,他表示,一切都要等到麦孔和莫拉蒂会面之后才能决定,而两人的会面将在今天或者明天进行。

  但皇马显然不会再尽力了,此前有消息说,只有一种情况麦孔才可能加盟皇马,那就是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亲自出面,到米兰说服莫拉蒂放人。但弗罗伦蒂诺最终没有迈出这一步,或许是他认为麦孔配不上他亲自出手,或许是他对引进身价不低的麦孔始终抱着抵制的情绪,总之,弗罗伦蒂诺不愿意为一名后卫出大手笔。

  穆里尼奥表示拉莫斯还在成长当中,马塞罗还太年轻,因此需要引援,但就人手来说,皇马后防线已经有了阿维洛亚、拉莫斯、阿尔比奥尔、佩佩、加雷、马塞罗、德伦特这7人,是够了。弗罗伦蒂诺此前就曾表示,皇马不需要引进后卫了,因为拉莫斯可以踢中卫和右后卫,阿韦罗亚可以踢两个边路,穆里尼奥可选择的防守组合其实很多。

  麦孔不来,皇马现在没有很好的替代方案。卡瓦略因为年龄的缘故已经被放弃,阿什利·科尔则是因为安切洛蒂不放人,蒂亚戈·席尔瓦的身价也不低,奇耶里尼更是被意大利经纪人布隆泽蒂否认。此前媒体还传出过大卫·路易斯的名字,但穆里尼奥透露这个球员太贵,也已经被皇马高层否决。皇马后防线不引援也完全有可能。

  中场方面,皇马人满为患。球队后腰已经多达6人,他们是阿隆索、加戈、穆罕默德·迪亚拉、赫迪拉、拉斯·迪亚拉和格拉内罗。皇马一直希望清洗掉一两名的后腰,但一直都未收到合理的报价,像穆罕默德·迪亚拉的身价,已经从皇马引进他时的2600万欧元,缩水到了600万欧元。而此前有消息称曼联愿意出2400万引进拉斯,但曼联没有任何实际动作。

  两个边路,皇马人手也不缺,佩德罗·莱昂、C罗、迪马利亚都是穆里尼奥可以信赖的球员,前腰位置上,除了受伤的卡卡——卡卡的康复期很可能只需要2个月,还有范德法特和卡纳莱斯。皇马高层表示,是不是引进厄齐尔这样的前腰替代卡卡,还得看中场的清洗情况。如果中场清洗不力,皇马不会再添人,而卡纳莱斯在季前赛表现出的出色状态,也让引进前腰的计划,变成非必要的选择。

  在前锋方面,这一个多月来媒体探讨过众多坦克型前锋,如戈麦斯、阿毛里、费尔南多·洛伦特,据说穆里尼奥非常希望球队拥有这样一辆“坦克”,不过,现在看来皇马不会引进前锋了,一方面是这些前锋的名气都让弗罗伦蒂诺摇头,另一方面是他们的身价都不低。弗罗伦蒂诺近日也表示,要卡卡和本泽马发挥出功效,就是皇马本赛季最大的签约。穆里尼奥现在只希望本泽马能发挥水准,他表示,球队10个月都只依靠C罗和伊瓜因是不行的,球队还得有第三位前锋,而本泽马是最佳选择。

  弗罗伦蒂诺表示,皇马的阵容事实上已经有了深度,唯一欠缺的就是将之打造成一支冠军球队,而打造冠军球队将是穆里尼奥新赛季的唯一任务。也就是说,弗罗伦蒂诺将将最大的宝都押到穆里尼奥今夏皇马唯一的“巨星引援”身上了,或许,这也是弗罗伦蒂诺最后一招了。如果连穆帅也失败,那后果将是无法想象的。(塞尔吉奥)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