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1种情况可重执阿根廷 足协选帅浮现四大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奥莱报》认为,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善于玩弄政治把戏,每当他做出的决定有负面影响的时候,他就会推出足协的执委会,而当事情对他有利的时候,他都会独断专行。在不与马拉多纳续约一事上,格隆多纳就推出了足协的执委会来承担媒体和球迷的批评,而他则躲到了幕后。

  掌管阿根廷足协长达30年,证明了格隆多纳能力非同一般。他与各式各样的执政者打过交道,而且都能混得如鱼得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一切对他来说都已习以为常。原本按照计划,格隆多纳将在2011年10月离开他独占了很多年的主席之位,但阿根廷足协内部却响起了挽留之声,阿根廷足协执委会秘书长梅斯泽纳就表示:“只要格隆多纳思路清晰,那他就可以继续执掌阿根廷足协,我们无法想象没有格隆多纳的阿根廷足球会是什么样。”该秘书长甚至拍马屁似地表示:“就足球的各方面来说,格隆多纳可以说是宇宙第一。”

  前段时间比拉尔多表示马拉多纳重返国家队依然有可能,但足协发言人比亚罗表示,眼下至少有12名教练在竞争国家队主帅的职务,而阿根廷足协要到11月份的第一个星期,才会选出国家队新任正式主帅。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儿子文博托·格隆多纳则表示,在选帅的问题上,谁也不能对他的老父亲施压,“按计划,他离开阿根廷足协主席职务的日期是2011年10月30日,但如果发生一些不测之事,情况也有可能发生变化。如果有人要改变足协执委会做出的不续约(马拉多纳)的决定,那他会选择辞职。没有人能对我老家老头施加压力。”很显然,如果有人硬要把老马推回国家队主帅位置上,格隆多纳会用扬言辞职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威。

  文博托还表示,马拉多纳重返国家队只有一种可能,“如果马拉多纳组建一个新的教练组,那他是有可能重返国家队。”阿根廷《奥莱报》则披露,阿根廷足协在选帅问题上有这么几种思路:一,如果巴蒂斯塔在阿根廷对爱尔兰和西班牙的比赛中表现出色,那他将获得留任的资格;二,马拉多纳可以拿回自己的位置,但必须要重组教练组,另外还要与巴蒂斯塔形成双头指挥机制,而且还要得到球迷和媒体的认可;三,如果比安奇能改善与格隆多纳的关系,主动向格隆多纳“投诚”,那他可以成为候选人之一;四,如果帕萨雷拉今年年底在阿根廷足协技术总监的职位上就任,那大学生队的主帅、帕萨雷拉昔日的助手萨维利亚,将成为选帅榜的第一候选人。

  看得出,无论如何,马拉多纳要想重返国家队,都必须向格隆多纳服软,除了重建教练组,而且还得让出很大的指挥权力,很显然,这样的要求是马拉多纳很难答应的。因此,尽管老马重返国家队理论上存在可能,实际上可能性却是微乎其微的。

  (席尔瓦)


相关专题:马拉多纳正式下课专题 |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