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45分钟两中柱给足中方面子 3天后再当阿根廷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西,45分钟,出任队长,2次命中门框。”加泰罗尼亚的一家网络媒体对梅西在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的表现做了一个总结。该网表示,依靠罗伯托和诺里托的两个进球,巴萨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而阿根廷天才梅西则戴上了队长袖标。梅西踢完了整个上半场,但不够幸运的是射门两次被门框挡出,一次是接诺里托的传中头球被横梁挡出,另一次是他主罚的直接任意球打在了立柱上。

  瓜迪奥拉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5名一队球员,他们是门将平托,后卫阿德里亚诺、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和前锋梅西。《每日体育报》认为,对于现存的球迷来说,毫无疑问梅西是最大的看点,阿根廷人没有像在首尔的那场比赛中那样充满灵感,但这并不妨碍每次梅西拿球的时候,看台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

  第20分钟,梅西首次表演绝技,他过掉多人,然后又与巴斯克斯做墙式配合。第28分钟,当梅西利用队友送出的机会完成一次头球攻门,而皮球又砸中横梁时,全场更是爆发出无比响亮的欢呼。上半场结束前,梅西还有一脚直接任意球被门柱挡出。

  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梅西还是给北京国安的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看得出,梅西并没有进入状态,这也与他刚刚归队不无关系,但梅西哪怕站着踢球,也能让对手胆战心惊,而且队友也愿意将皮球送到他的脚下。

  梅西比队友归队要迟,在北京期间,即便队友休假,他也积极加练,尽管如此,他仍然还未找到比赛的节奏。在韩国,他上场16分钟打入了2个进球。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之前,瓜迪奥拉表示:“他会踢一会儿,我会跟他和理疗师谈谈,以确定他能踢多少分钟。”

  巴萨队医和理疗师表示,梅西踢30分钟是比较合适的,但对北京国安,最终梅西踢了整个上半场,阿根廷《奥莱报》为此开玩笑说,巴萨还赠送了中国球迷15分钟的梅西表演时间。“梅西踢了比预计的多一刻钟。在他曾拿到过奥运会金牌的球场,小跳蚤两次射门中门框,他得到了球迷的欢呼。”《奥莱报》点评道。

  《奥莱报》表示,梅西送了中国球迷15分钟的时间,而中国球迷也用欢呼声做出感谢,梅西每次拿球,球迷都会喝彩。按照合同,梅西至少得上场半个小时,所有人都猜测在完成合同后,瓜迪奥拉就会换下梅西,但梅西一直踢到了半场结束。这样,巴萨以一个3比0的大胜结束了亚洲行,而梅西又成为巴萨获胜的旗帜型人物。上半场有梅西的巴萨变化多端,而下半场没有梅西的巴萨显得很乏味,只有伊布用一个进球进行了点缀。

  在一场非常友谊的比赛中,梅西再一次成为了最大看点。《奥莱报》表示,梅西回到了能带给他美好回忆的球场,比赛中他渐入佳境,最后各方皆大欢喜。这场比赛之后,梅西将飞往都柏林,参加阿根廷国家队对爱尔兰队的比赛,梅西将出任队长,而且他也只会上场45分钟。据悉,巴萨原本是不希望梅西参加国家队的比赛的,但梅西希望能承担起作为国家队领路人的角色,而瓜迪奥拉也尊重他的意见,没有对他参加国家队比赛设置障。(伊万)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