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大热新帅竟是贝隆傀儡 民心所向之人仍旧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23:5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虽然足协发言人切尔吉斯表示8月11日与爱尔兰的热身由巴蒂斯塔指挥,9月7日迎战西班牙可能换人,但媒体探得的消息是足协有意让巴蒂斯塔执教到今年年底。这就表示,新帅的选聘工作可以不紧不慢地进行。

  切尔吉斯透露足协已经成立了选帅班子,媒体猜测这个班子的头头不是别人,正是比拉尔多。若真如此,比拉尔多的好恶将十分关键,大学生队主帅萨贝拉入主阿根廷队的可能性大增。比拉尔多当年就是从大学生队起家,连夺冠军后高升国家队主帅,萨贝拉也是他推荐给大学生队的。

  《奥莱报》写道,比拉尔多喜欢萨贝拉,并向格隆多纳推荐了他。敢用这样肯定的语气,应该有根据。不过,萨贝拉刚与大学生队续约,不便立即跳槽,再执教一个短赛季到年底另谋高就,是比较可行的方案。巴西莱第二次出任国家队主帅时,就是足协做了博卡青年的工作,中止了巴西莱与俱乐部的合同。

  萨贝拉多年来一直担任帕萨雷拉助手,从1998年世界杯开始,之后在意甲帕尔马、乌拉圭队、墨西哥蒙特雷和巴西科林蒂安一路追随,甚至2006年还跟随帕萨雷拉重返河床。萨贝拉今年55岁,直到2009年4月15日出任大学生队主帅,他才开始独立执教。

  舆论多将大学生队的成就归功于贝隆,他场下有投资、场上是核心,还经常为教练出谋划策。萨贝拉与贝隆的关系保持得很好,保证了球队团结和协调一致,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大学生队便捧起解放者杯。对于萨贝拉出任国家队主帅的传言,舆论多不以为然,球迷支持率则比较高。当然,民众心目中的头号人选还是比安奇,这又是个大难题。选帅从来都是格隆多纳一人拍板,之前3次机会都没轮到比安奇,这次情况也不乐观。阿根廷队选帅历来不以能力和民意为决定因素,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塔就是最近、最好的实例。

  与格隆多纳关系不错的候选人,还有西蒙尼和鲁索。少帅西蒙尼虽然自2007年率领大学生队赢得秋季联赛冠军后再无建树,但他的欧式足球主张很合比拉尔多的胃口。鲁索风格沉稳,带领萨斯菲尔德和博卡都有成就,拿过联赛和解放者杯冠军。

  

相关专题:马拉多纳正式下课专题 |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