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赛季需老将撑腰 斯科尔斯:退役前不让曼城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20:52  体坛周报

  林良锋

  人们不会苛求热身结果,放在英超各队热身成绩普遍欠佳的背景下,曼联第三场热身负于堪萨斯奇才,也不应受到过多诘难。但让拥趸忧心忡忡的,不是热身的成绩,而是老迈的吉格斯等人仍然无法退役,天赋不够的新秀表现平庸,以及有钱与否,曼联在转会市场上都缺乏号召力的现状。弗格森一方面强调绝不花冤枉钱,致力培养新人,另一方面又不断将半成品外借吸取经验,挽留斯科尔斯等人再打一个赛季,只不过再次说明新秀的产出达不到要求,靠提拔新人问鼎联赛的玩法,在眼下的大环境已经行不通了。

  在堪萨斯热身期间,适逢“披头士”成员麦卡特尼爵士也在当地献唱,被问及是否见过老麦,同在一幢大楼里,但在一楼接见媒体的弗爵戏谑:“我们几个会去看演出,我还要和他一起唱!”弗格森也许还有一颗年轻的心,但曼联没有。

  范德萨仍是定海神针

  环视主要对手的阵容和引援的力度,曼联即便是签回3名一流球员也不过刚够保住前三,要争冠,就必须增援更多。弗格森花了很大本钱巩固后防,两名新援中有一名是中卫,高薪留住维迪奇,是多年来第一次击退皇马的进攻。后防是兵源最充足的部门,正经中卫便有4个,还有布朗和奥谢可以兼职,边卫也有4个,但埃夫拉没有足够分量的副车,是个隐忧。此外,其余位置都迫切需要高水平新人助阵,以现有的人选,凑数可以,但能力就差得很远。

  范德萨最近表示暂不挂靴,和后辈竞争让自己觉得年轻,“过去几年被问不知多少次,现在还踢自己都觉得意外。争夺英超、冠军杯,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较量,是你难舍球场的原因,即使我这把年纪也觉得训练和比赛很有吸引力。我是队里最老的,有些后生还不到我一半年纪,他们爱玩的东西我不懂,爱听的音乐我没法欣赏,但他们让我觉得年轻,希望他们能帮助球队夺回英超桂冠。”话说得得体,但反映出曼联后继无人的窘境。范德萨今年十月满40,同一辈的吉格斯、斯科尔斯和内维尔都过了35。以老范的岁数,福斯特不是他的对手,认输走人,库什恰克现在还不明白自己和范德萨的差距,如果范德萨缺阵,曼联的后防就有危险。

  锋线依赖鲁尼的后果,便是赛季收官时破门乏术,签下埃尔南德斯,只是在牌面上好看一点,韦尔贝克、马凯达和迪乌夫,谁都没有交出够分量的功课,维尔贝克还面临继续被外借。弗格森很为及早锁定“豌豆”自得:“要是等到世界杯之后才成交,我们要付出两到三倍的价钱,球探们干得漂亮。”埃尔南德斯在世界杯两次进球,让球迷对他充满期待,但马凯达也有过灿烂的一刻,随后便陷入沉寂,迪乌夫甚至连闪光都欠奉。马凯达昙花一现有伤病等客观原因,但在有限的亮相中,他并没有抢眼的表现,期待他们仨成才,甚至不及等候贝巴和欧文的爆发来得现实。

  中场还需二老点睛

  最大隐患还在中场,哈格里夫斯和安德森缺阵,已经让曼联少了两个称职的工兵,前者是否还有复出的希望,现在看来更像是望天打卦;后者复出,但心是否还在曼联?新赛季的前半程,曼联只好祈求弗莱彻不要受伤,否则中场交给攻强于守的卡里克,体能跟不上的斯科尔斯以及没头没脑的吉布森,曼联便可能让上赛季后防残缺,李代桃僵的一幕,在中场重演。弗格森说服斯科尔斯留队,让吉格斯改打中路,都说明曼联的新人天资有限,缺乏两位“老人家”画龙点睛的妙笔,哈格和安德森两人在阵,还有让贝巴后撤组织的本钱,上赛季多场比赛让两老在中场首发陷入被动,本赛季再施此计风险更高。

  斯科尔斯还能坚持多久?他最近表示,再打一个赛季取决于他的体能和状态。“上赛季我常想这该是我最后一次和曼城交手了,但打到后来感觉上来了,决定再打一年,”斯科尔斯还是有所保留,否则不会在卡佩罗副手巴尔蒂尼邀请时踌躇,“只有两个小时决定去不去,我拒绝了,卡佩罗请我会不会不同,也许会吧。”斯科尔斯还是觉得切尔西最强:“他们少了3名主力是个好消息,但要小心曼城,我最不想就是退役前被曼城超越。”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