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本土新政让抗议之声四起 曼联两大将注册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20:4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新赛季,新规则。关于英格兰后备力量匮乏的辩论持续了很久,英格兰在世界杯惨败,让上赛季出台的一项新政成了夏窗的热门话题:经英超各俱乐部主席同意,本赛季前半程(从9月1日至冬窗开启前)每家球会只能注册25名一队球员,其中8人年满21岁以前,须在英格兰或威尔士的职业球会注册,并训练满3年(由此被界定为“本土培养”),如果凑不足8个“本土”球员,就只能让一队的名额空着,哪怕你的花名册上巨星满天。但所有球会可以拥有一支人数不限的21岁以下(2010元旦之前)预备队。不过,冬窗开启时,各队的阵容可以调整,允许新援加盟以及伤兵归队。

  哈格里夫斯注册成疑

  新政在推行公平竞争上用心良苦,主席们投票时亦无太多分歧,但到今夏组队,主教练顿时被搞得手忙脚乱。弗格森要为是否给哈格里夫斯和安德森注册煞费苦心;曼奇尼如果不能“卸载”阵中不符合他口味,不适合新政的球员(贝拉米、圣克鲁斯、麦克尔·约翰逊和德容),就只能请他们上看台,上赛季曼城共有33名一队球员在册,削减阵容是必然的;雷德克纳普则要为伍德盖特的状态能否赶上赛季开锣挠头。切尔西和利物浦受新政影响最深,前者过去16年由外籍主帅掌舵,队中外援如过江之鲫,如今阵中只有4名主力可以被界定为“本土培养”;利物浦过去12年也是外人掌柜,导致只有5名主力符合规定,意味着他们的一线阵容届时只有21人上下。

  哈格里夫斯上赛季刚刚复出,夏季又旧患复发再回美国留医,归期难定,安德森则因膝伤,仍在恢复阶段,弗格森承认新政让他两难:“我只能尽可能等下去,某个时刻我必须作决定,这取决于那些球员何时能复出,大部分阵容我已经心中有数,剩下一两个待定。”中场主力弗莱彻因老伤纠缠,不得不退出和堪萨斯奇才的热身。雷德克纳普也表示不考虑伍德盖特在新赛季中的作用:“伍迪离复出还远着呢,你决不能给肯定打不上比赛的人报名,他必须在现在到报名截止前证明自己状态无碍,但他肯定做不到。”富勒姆的新任主帅一上任就要面对该不该给球会创纪录签下的安迪·约翰逊(10.5万镑)报名的难题。

  引援与新政背道而驰

  新政旨在推动本土新秀的成长,遏制富豪球会强买且囤积人才,但遭到主教练们的广泛批评,不说温格在阿森纳大批囤积法语球员,上任以来投资逾两亿英镑买了83名球员,只有7人能代表英格兰,其中反倒有22人来自法国,耗资逾7000万英镑;就是素来欣赏本土球员的雷德克纳普,也抱怨这么搞,大大影响队内的竞争:“好的本土球员不靠新政也能成才,但有的孩子得益于新政进了25人名单却不努力,你要挣到进入一队的资格,而不是为了提拔而提拔。”前英格兰国门,阿森纳助教威尔逊直言:“温格觉得英格兰球员能力太差。他曾警告董事会,如果他们逼他签下大批英格兰人,他可以让球会在两分钟内破产。”切尔西的特恩布尔在热身中出的洋相,再次证明此言不谬。

  威根新帅马丁内斯很早就在英格兰执教,迄今签了12名球员,但只有1个是英格兰人;曾经带过切尔西和朴茨茅斯的格兰特就更过分,迄今竟然1个英格兰球员也没要,而“铁锤”是当今英格兰队半数国脚的摇篮。根据《太阳报》的统计,奥尼尔和普利斯是英超中最善待“本地姜”的主教练,但前者的很多引援(50名新援中有六成是本土球员)价超所值,比如他们正积极争取留队的米尔纳,后者则多半是出于打法的需要。

  夏窗开启以来,英超球会引援的现状和新政背道而驰,近八成签约是外援,现在注册的600多名球员中只有三成能为卡佩罗效力。曼城面临“本土人才”条款的压力,仍然花了7千多万签下5名外援,同时向同行兜售爱尔兰和小赖特,饶是温格满腹牢骚,但他未雨绸缪,如今阿森纳已经有不少极有天赋的英格兰新秀有望破茧而出,威尔希尔便是最值得关注的一位。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