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广告商FIFA不能没有小贝 有谁不希望他到南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广告商、报刊、杂志、英足总、国际足联包括维多利亚,有谁不希望贝克汉姆到南非呢?CFP图片
广告商、报刊、杂志、英足总、国际足联包括维多利亚,有谁不希望贝克汉姆到南非呢?CFP图片
不要以为美国是足球沙漠,你看着美国女球迷的热情,就知道贝氏甘露的效果了。
不要以为美国是足球沙漠,你看着美国女球迷的热情,就知道贝氏甘露的效果了。
球迷广告商FIFA不能没有小贝有谁不希望他到南非?

  “没有你我怎么办?”估计这是贝克汉姆受伤无缘南非世界杯之后,各大赞助公司发出的第一声惊叹。

  在小贝目前的商业合同中,与阿迪达斯、吉列、摩托罗拉和百事可乐等主要赞助商的商业合作肯定会受到影响,已经有商家代表暗示,“如果他无法在世界杯这个最大的舞台上为我们展示产品,我们肯定会调整赞助合同”。而作为英格兰国家队的服装赞助商,茵宝公司也表示“因为没有印有贝克汉姆名字的球衣,我们将面临巨大损失”。

  贝克汉姆受伤之后,便有传闻他会就此退役,结果小贝经纪人西蒙·奥利维拉赶紧在《全市场》上紧急辟谣:“贝克汉姆绝不会因此退役,他是一个坚强的男人。”

  作为足坛商业时代的骄子,贝克汉姆是不得不坚强的。据英国《观察家》杂志分析,小贝的广告商业总价值已超过2亿英镑,这一次受伤堪称小贝职业生涯中后果最严重的一次,因为他的收入不但将减少2000万英镑,英格兰队的“钱途”也会受影响,因为很多赞助商是冲着小贝而赞助球队的。虽然能从高额保险赔偿中得到部分抵消,但也是得不偿失。

  在齐达内、罗纳尔多都已经远离的时代,贝克汉姆还是被人们永远怀念。虽然不是当今世界上球技最出色的选手,但贝克汉姆却是商业足球里被包装最为成功的球员,他的脸庞已经超越足球,超越国界。对于许多在世界杯期间聚集起来的伪球迷和女球迷来说,贝克汉姆这样的球星是他们观看世界杯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贝克汉姆也只是一个人。从1998年的潇洒小生,到如今满脸胡茬的34岁男人,他虽然展示着各个年龄段男人的魅力,但不可否认已经逐渐失色。如今人们已经习惯了“圣婴”卡卡纯洁灿烂的笑容、C罗健硕的肌肉、梅西容易激发母爱的腼腆笑容……可如今贝克汉姆还是霸占着广告市场最大的一块蛋糕,只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在他之后不但英格兰,就是世界足坛也没出产过太像样的帅哥。

  老而不死,贝克汉姆成为了魔咒。沃尔科特此前信心满满,说贝克汉姆一直在指导他,“他还告诉我应该把球传到有空档的地方,如果没有人接应你,这不是你的问题,因为那里应该有人接应你的传球”,结果“小老虎”悲惨地接到卡佩罗留他在家的电话……

  也许,全世界只有卡佩罗不太需要贝克汉姆,他还有列农、小赖特、亚当·约翰逊,只愁右前卫太多,如果不是贝克汉姆受伤,他还真不好在英格兰人的挑剔中做出选择。

  贝壳

  都爱大卫,除了卡佩罗

  赞助商

  承接小贝1亿英镑腿脚巨额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这一回损失惨重,另外小贝的个人赞助商阿迪达斯、英格兰球衣装备赞助商茵宝等众多商家也一片哀号。小贝无缘世界杯,商家的赞助费都打了水漂,商业回报也直线下降,一些原本有意赞助的商家也撤回了赞助。

  最终,贝克汉姆还是争取到作为英格兰编外成员前往南非的机会,商家又看到了减少自己损失的希望,毕竟让小贝以场外精神领袖的定位充当一个类似英格兰队“领队”的角色,至少能让小贝在世界杯赛露面、出镜,这自然会令他们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英国报纸

  以贝克汉姆为封面,是英国报纸十数年来提高销量屡试不爽的手段。如今的英格兰已经缺少超级帅哥,这让报纸的色相减色不少。

  辣妹维多利亚

  作为太太团的领军人物,辣妹历届大赛在看台上风光无限。某种程度上,辣妹与小贝相互维系着自己的关注度,而失去世界杯这个大舞台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遗憾。为了弥补夫君的失落,据传辣妹要争取在世界杯期间再怀一胎———他们已经有三个儿子,但一直想要一个女儿。

  女球迷

  如果没有贝克汉姆,意大利也许会成为全世界女性球迷最多的球队。这就是贝克汉姆的魅力证据。当这些女球迷四年一度守候在电视机前,准备为小贝欢呼时,她们会被告知:世界杯已经没有贝克汉姆了。

  英足总

  贝克汉姆将受卡佩罗之邀以嘉宾身份随英格兰队出征世界杯,更让他不得不前往南非的,是他必须作为英足总的大使为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拉人气。在英足总主席特里斯曼因为桃色绯闻下课之后,英格兰必需靠贝克汉姆挽回形象。“2018,世界杯回家”的梦,英格兰人已经盼望了好几年,贝克汉姆作为一个全球通用招牌,是英格兰申办世界杯最大的筹码。

  美国队

  除了美国队的23人,美国人还想将贝克汉姆当作他们的足球招牌。首战英格兰,美国将展示这位在大联盟垦荒明星带来的效果,但是没有贝克汉姆的对比,这场对碰逊色不少。贝克汉姆在美国虽然遭到不少人唾骂,但更多的球迷还是愿意为他买票进场看球。

  汤姆·克鲁斯

  英格兰2018世界杯申办大使贝克汉姆要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做大量公关活动。然而“万人迷”对自己的交流能力以及演讲水平不太自信,为此他搬出一个重量级救兵———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阿汤哥对此十分乐意,他表示会尽量给贝克汉姆一些“伟大的建议”。

  对于贝克汉姆,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一直鼎力支持,他称,他相信他的好友贝克汉姆一定会出现在2014年世界杯的。岁月无情,两位帅哥都已老去,阿汤哥一直想拉小贝进娱乐圈,但小贝对足球还没有死心。去南非吧!看英格兰夺冠,或者看他们再一次倒在宿命门口,再到好莱坞来。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明日预告

  中国球迷挑一支“主队”

  世界杯决赛圈没有中国队,但这从不妨碍球迷过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我是阿根廷球迷,因为有球王马拉多纳和梅西;我只爱日本,因为我是A V达人;我喜欢巴西,最爱巴西烤肉;我爱西班牙,因为我只选择华丽足球;我支持非洲所有队伍,就像我国支援非洲一样跟他们感情深厚;我喜欢德国,因为我自己就是工程师……任何一个理由都可以让你挑一支“主队”。

  南都记者 黄嘉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