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入境南非遭警察百般刁难 称配合世界杯安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前几天刚从澳洲回来的张先生(化名)在南非约堡机场停车大厦被便衣警察拦住,强行开箱检查,张先生出生在南非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到机场警局报案,警察回答居然是,为了迎接世界杯警察有这个权利!

  前几日,60多岁的张先生从澳洲探亲回来,本来在机场内已经让海关人员检查了一遍的箱子,居然到停车场又被便衣警察拦住。便衣几茶出示了证件,要求张先生打开箱子,张先生说警察没有这个权利,因为海关已经检查没问题了才过关的。

  警察见张先生不肯打开便以为有毛病,强行打开箱子,从里到外翻了一遍,张先生非常气愤,问他们查出什么了?

  警察看没什么收获就要离开,张先生一定要他们给个说法,警察不予理睬走开了。

  张先生到机场警局报案,警察听了全过程后告诉张先生,以前警察是不能这样做的,但现在可以,因为为了迎接世界杯,为了保护大多数人的安全,警察可以随时检查嫌疑人的箱子。

  警察还说:“虽然警察怀疑你,但你是南非公民,又说的这么流利的英语,警察不应该搜查你的?”

  张先生对记者说,怎么搜查是要看英语是否好吗?英语不好的全是犯罪嫌疑人?真不知道这些警察评判的标准是什么?(锺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