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豪门栋梁:德智体美劳样样咱都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7: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梅西

  摸底考试成绩:西甲冠军联赛进球34个

  获奖评语:世界足坛人气最旺的球星,他如果说自己是世界第二,没有人敢称第一。虽然梅西与阿根廷队至今还未找到最好的融合办法,但他超强的个人能力足以改变任何比赛结果。在阿根廷国家队中,梅西是毫无争议的10号人选。

  如果他能带领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走得更远,他就将成为继马拉多纳后的又一位“球王”。已有媒体断言,只有拥有世界杯,梅西就一定是球王。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梅西能否在另外一位球王马拉多纳的战术体系中,释放出自己更大的能量。

  卡卡

  摸底考试成绩:西甲亚军联赛进球8个

  获奖评语: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因为饱受伤病困扰,卡卡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但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还是发挥出了一位超级巨星应有的作用。卡卡的过人之处不仅仅体现在赛场上,更体现在赛场之外。在皇马与星光无限的C罗共事,卡卡适时地隐藏起了自己的锋芒。他对人对事的谦逊态度,他低调务实的作风,都为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对于卡卡来说,西甲联赛的长时间休养或许是一件好事,把最好的状态留给巴西队,留给南非世界杯,卡卡必将会收获一个全新的自我。

  罗本

  摸底考试成绩:德甲冠军联赛进球16个

  获奖评语:如果不是常受伤病困扰,罗本爆发的威力还能成倍增长。本赛季,效力拜仁队的罗本在荷兰籍教练范加尔的调教下,逐渐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小宇宙”,在欧冠联赛中,他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拜仁带进了最后的决赛。

  因为在边路推进的速度极快,而且还有一手能突然内切打门的绝招,自从20岁入选国家队后,罗本就是荷兰队的绝对主力。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罗本代表荷兰队出场过6次,打进1球。从预选赛的表现看,他还有爆发的空间。

  鲁尼

  摸底考试成绩:英超亚军联赛进球26个

  获奖评语:在C罗转会皇马之后,鲁尼迎来井喷的赛季,让喜欢他的球迷见识到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本赛季,在他代表曼联参加的44场比赛中,打进34球,包括英超26球、国内杯赛3球,欧冠5球。在弗格森的精心雕琢下,曼联全队以鲁尼为箭头人物,造就鲁尼本赛季的无敌状态。

  与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相比,做了爸爸的鲁尼成熟了许多。如果卡佩罗能像弗格森那样使用和信任鲁尼,如果伤病不再给鲁尼添麻烦,南非世界杯将成为鲁尼展示才华的又一个大舞台。

  C罗

  摸底考试成绩:西甲亚军联赛进球26个

  获奖评语:本赛季,在C罗参加的35场比赛中,打进33球,其中西甲联赛打进26球,欧冠联赛打进7球。

  不过,与在联赛中威风八面相比,C罗在葡萄牙队的表现却差强人意。当个人承担的压力太大时,C罗往往难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此外,南非世界杯赛程也将影响C罗的前景。G组本来就是死亡之组,如果不能以小组第一出现,将在16强中碰到H组的第一名,那个球队很大可能是西班牙队。C罗的世界杯之路每一场都是恶战。

  本报记者胡建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