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vs穆里尼奥! 两大名帅对决西甲谁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VS瓜迪奥拉,精密严谨的方程式与流光溢彩的风格之间的较量,将给2010-11赛季的西甲带来很多的看点。皇马与巴萨在2009-10赛季的冠军之争是历史性的,两家俱乐部在争冠行程中打破的种种纪录,已经载入史册。冠军巴萨拿到了99分,而且只输掉一场,皇马也收获了神奇的96分,此外,梅西与C罗这两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的教练也引人注目,那么,还会有比上赛季更精彩的赛季吗?答案是肯定的。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在2010-11赛季至少38回合的较量,会让西甲变得更为壮观、炫目。

  “如果穆里尼奥能成为皇马教练,那巴萨也能获得享受。”上赛季夺得西甲冠军后,瓜迪奥拉就曾在最后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上赛季,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进行了四个回合的大战,巴萨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不过进入欧冠决赛并拿走欧冠冠军的却是国米,这让瓜迪奥拉有一种意犹未尽、壮志未酬的感觉,他渴望与穆里尼奥进行更多真刀真枪的较量。

  弗罗伦蒂诺发誓要终结巴萨对西甲的霸权,因此,他继续给自己的巨星帝国注入巨资,仅仅是引进穆里尼奥,毁约金与工资相加,就达到5000万欧元。上赛季,皇马在C罗、卡卡、本泽马、阿隆索等人身上投入了2.5亿欧元,但球队却一无所获,现在,弗罗伦蒂诺希望穆里尼奥能成为皇马的奠基石,让皇马的帝国大厦能就此树立起来。

  在伯纳乌球场的看台上仍然回响着国米球迷庆祝夺冠的欢呼声时,穆里尼奥已经收拾行李,向全新的目标进发了。据《马卡报》披露,事实上在皇马被里昂淘汰出局后,弗罗伦蒂诺的代表就已经与穆里尼奥身边的人进行了接触,2月份的《马卡报》对此也做过报道。“巴萨是一支超级球队,他们一个赛季拿到了100分的积分,跟这样的球队作战,对我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但我乐意接受这样的挑战。”穆里尼奥从来都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他表示:“我会竭尽全力帮助皇马取得欧冠冠军,皇马已经8年没有拿到欧冠冠军了,这对我来说又是一种激励。”

  巴萨方面,尽管已经引进了比利亚,但球队的建设并未结束。不过,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恐怕都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就可以设想他们在新赛季在风格方面的比拼。无论是在为人还是球队的战术上,两人风格都截然不同。尽管瓜迪奥拉在球场边的手势也很多,但在话筒前,瓜迪奥拉低调,谨慎,对手越弱,他对对手越尊重,而且对对方的攻击,他也还以称赞,另外除了新闻发布会,他从不接受媒体的专访;穆里尼奥狂傲、爱出风头,每每语不惊人死不休,他睚眦必报,而且非常清楚怎么样刺痛对手的神经。这些年,他与弗格森、温格、贝尼特斯、拉涅利他们的斗嘴,往往以他获胜告终。

  在球队的风格上,瓜迪奥拉还是会延续巴萨20年来一以贯之的进攻打法,球队追求进攻、控球、漂亮场面。穆里尼奥也依然会奉行自己的夺冠法宝,球队以防守为重,将比赛的结果而不是球迷的口味放在第一位。

  专家们说,尽管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都是年轻的成功者,但他们的足球有着巨大的区别。瓜迪奥拉用开放的进攻和对控球的不放弃追求胜利,球队全攻全守,而且,球队喜欢在对方半场展开行动。穆里尼奥的球队则更讲究身体力量,对他们来说,控球并非是不可或缺的,如果有需要,甚至可以完全放弃控球,就像欧冠半决赛在诺坎普的那场比赛那样。在锋线上,穆里尼奥喜欢用强壮的球员,在切尔西是德罗巴,在国米是米利托,他喜欢将空间让给对手,以让自己的前锋能更轻松地做动作。这倒与皇马最近几个赛季踢的足球有一些相似,佩莱格里尼上赛季试图让皇马的足球获得进攻方面的提升,但未收到效果。

  但在不同之外,两人也有相似的地方,比如,他们都是讲究方法论的教练,非常注重赛前赛中的各个细节,会对对手做极为深入的研究,另外,他们都能用自己的铁腕牢牢地控制住球队的更衣室。而且,尽管铁腕治军,他们的举措非但不会遭遇球员的反对,反而能赢得球员的交口称赞,球员们毫无怨言地投入到球队的夺冠事业中,对教练是心服口服。

  周一,皇马将让穆里尼奥在伯纳乌球场正式亮相。西甲联赛结束已经有两个星期了,世界杯也即将开始,但皇马凭借穆里尼奥的影响力,依然将媒体的注意力牢牢吸引到自己身上。引进穆里尼奥的行动,让皇马球迷迅速忘掉了巴萨夺冠而皇马投资2.5亿却一无所获的事实,也让巴萨引进比利亚制造的轰动瞬间消失。眼下,皇马上上下下都感觉俱乐部充满了生命,他们相信,未来几年,穆里尼奥将让巴萨和瓜迪奥拉的日子过得痛苦不堪。葡萄牙狂人就是冠军的代名词,用弗罗伦蒂诺的话来说,也只有他能阻挡巴萨和瓜迪奥拉了。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