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军团一位置天下第一 专家评西班牙三大门将谁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基于选取最好的球员参加世界杯的原则,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博斯克征召了三名最具实力的门将:卡西利亚斯、雷纳和巴尔德斯。有人猜测,由于内部竞争的原因,这三名门将之间的关系估计不会很好,但昨天上午,他们参加的专门训练课上的气氛却很融洽。下午,三个人参加了球队的小型对抗赛,先上场的是卡西利亚斯和雷纳。一段时间过后,巴尔德斯登场。全体人员为他鼓掌。尽管很多人都认为巴尔德斯难以适应国家队的训练模式,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位巴塞罗

  那的门将正逐渐融入这个新的集体。总之,对于熟悉门将这一行的人来说,这三个人就是西班牙最好的三位门将。

  ——奥乔托雷纳(西班牙队守门员教练)称赞道:“他们三个人的力量和速度都很出色,而且反应都很快。不过,他们也各具特色。卡西利亚斯天赋上佳,年纪轻轻就一举成名,而巴尔德斯和雷纳是逐步成长起来的,他们更像是科班出身的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具有同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度。很早以前他就开始代表皇家马德里和国家队出场比赛,其间他进步神速,很快就显得很成熟。雷纳能够应付各种各样的情况,他善于把握比赛,而且反应能力相当好

  。巴尔德斯通过不懈的努力为自己赢得了一个位置,他对巴塞罗那的成功起到了关键作用。他的战术意识很出色,而且善于应对极端情况。”

  ——苏维萨雷塔(126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是目前出场纪录保持者)说:“在三名门将之间,竞争和友谊将并存。他们会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我们也会看到很多精彩的扑救。卡西利亚斯沉着、冷静,有着自己独特的处理问题的方式。他的反应速度快,对方很难攻其不备,而且他在触球方面也有了很大提高。雷纳不仅开球的力量大,而且他开出的球威胁很大。另外,他在门前的活动范围很大。巴尔德斯即使是在处理很棘手的情况时也会给人一种安全感。他的封堵能力很强,所以对方很难获得第二落点的机会。”

  ——莫利纳(9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卡西利亚斯是主力门将。他反应敏捷、速度快、力量出众。雷纳能够全面掌控比赛,他不惧怕责任,而且他是少数几个拦截能力强的门将之一。巴尔德斯担任第三门将让人感到惊讶,但他从后场出球的技术是非常好的。”

  ——布约(7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这三位守门员的水平都很高,我们很难找到他们的缺点。卡西利亚斯是独一无二的,他的注意力集中,善于应付一对一,而且他的速度快、反应敏捷。对高空球的处理是雷纳的优势,而且他是最擅长拦截的。他的角色是随时准备上场的候补门员。巴尔德斯踢了一个很好的赛季,他的爆发力很强,但他只能甘当替补。”

  ——洛佩特吉(作为西班牙队的第三门将参加了1994年世界杯):“和其他任何一名队员一样,巴尔德斯也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平衡性好,善于在防线提前时踢球,而且他的注意力是最集中的。不过,卡西利亚斯是出类拔萃的,他太优秀了。他拥有良好的天赋和特别的直觉。他的站位总是很好,而且他总是很冷静。他在门外的活动能力也提高了。雷纳之所以能够入选国家队,肯定是因为他很优秀,而不是因为他这个人好处。他的能力很全面,空中球和脚下球他都能处理好。”

  ——温苏埃(巴塞罗那守门员教练):“他们三个人是世界级的门将,因为他们善于扑救、踢脚下球和预判。我不明白人们为什么会争论巴尔德斯是否应该入选国家队。他拥有很强的进取心和竞争力,不过他会接受博斯克的决定。雷纳很清楚自己的角色,他会为球队提供帮助。当他上场比赛时,他是一名全面的守门员:力量出众、脚下技术好。当然了,主力门将仍然是卡西利亚斯。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他这些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的。今年,在俱乐部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将防线提前的情况下,他向人们证明,他用脚踢球也是一把好手。”

  ——阿乌拉内多(参加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和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在我看来,卡西利亚斯是最引人注目的。他决断力强、速度快。不过,他必须随时保持注意力集中,因为对方在为数不多的攻击中会制造很大的危险。雷纳很务实,也很全面,无论是空中球还是脚下球他都处理得很好。至于巴尔德斯,他应该帮助球队、支持球队。他速度快、灵活、战术意识好,后防线提前时他能应付自如。”

  ——阿兰苏维亚(拉科鲁尼亚门将):“卡西利亚斯是第一号,他的履历说明了一切。他是足球史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我看不出他有什么弱点。雷纳很全面,移动速度快,善于处理困难的球。这一年里,巴尔德斯的表现相当优异,他的脚下技术很出众。”

  ——伊赖索斯(毕尔巴鄂门将):“我对巴尔德斯的入选一点儿都不感到奇怪,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太出色了,他理应入选。卡西利亚斯一对一的能力很强,脚下力量也很好,他是球队里的关键成员。雷纳踢球的力量大、方向准。”

  ——托尼奥(桑坦德竞技门将):“我为这几位同行感到自豪,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卡西利亚斯灵活、经验丰富、反应敏捷、状态稳定。巴尔德斯通过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机会,他掌控比赛的能力强,速度也快。雷纳善于扑救,脚下技术好。每次有机会上场,他都有出色的表现。”(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