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德拉亲点开幕式表演嘉宾:黑人歌手恩特舍贝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8: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郭先春 陈志强 黄宇龙报道 首次走进非洲大陆的世界杯还有两周就将在约翰内斯堡开幕,但当地时间昨天却传出了一条不幸的消息——黑人男高音歌手希费沃·恩特舍贝当地时间周二在伊丽莎白港因病去世,这位34岁的“黑人帕瓦罗蒂”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亲自点名将在世界杯开幕式上表演的艺术家,当地媒体报道称“《希望》的声音沉默了”。

  恩特舍贝出生在南非伊丽莎白港的NewBrighton镇一个低矮的棚户里。5岁时,他就能站在父亲的膝盖上为客人表演;16岁他获得奖学金进入开普顿大学学习音乐和戏剧;2004年进入了著名的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并开始了自己的欧洲巡演。作为一名黑人歌剧歌手,他曾演绎了莫扎特、多尼采蒂、威尔第和普契尼的曲目,也曾为欧洲的多个皇室进行表演。

  91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是希费沃·恩特舍贝的忘年交,也是他亲自点名让这个年轻人在世界杯的开幕式上进行表演,而恩特舍贝将在开幕式上演唱一首新作:赞美诗《希望》。据说在这首乐曲中间,将会出现曼德拉的一段演讲:“人类的宽容可以战胜一切逆境和厄运,相互之间的关爱和怜悯,能让我们创造希望,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希望。”这也是曼德拉的声音首次出现在乐曲当中。

  恩特舍贝最近一直在忙于世界杯开幕式的准备工作,但上周突发疾病,被送入了伊丽莎白港的医院,在他的FaceBook上,他最后的文字就是担心病情会影响自己的演出:“致命的头疼,全身酸痛,不停地呕吐,而医生说只是发烧……”但让所有人感伤的是,病菌感染脑膜炎最终夺去了这位天才歌手的生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