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国家队今日抵达南非 卡卡伤愈归队首次参加合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5:5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按照计划,巴西国家队将在今天抵达南非,正式开始自己的冲击第六座大力神杯之旅,启程之前,邓加终于听到了一个自己已经等待很久的好消息,球队绝对核心,被他委以重任的卡卡终于回到了球队中,首次参加全队合练,尽管皇马球员还是开了“小灶”,训练强度与队友相比差了不少,但这依旧是一个好兆头。队医表示从理论上来说,卡卡在对朝鲜的小组赛首战中首发没有任何问题,但巴西媒体分析邓加很可能不会冒险,而是让卡卡从替补打起,逐渐调整状态。

  卡卡过去一个赛季多灾多难,先是腹股沟伤势复发,随后又拉伤了大腿肌肉,好不容易复出,却又在西甲最后一轮皇马客场对马拉加的比赛中再度坐上了看台。西甲联赛结束后卡卡立即返回巴西国内,没有与家人团聚,而是直接前往老东家圣保罗俱乐部寻求帮助,接受治疗,但效果不佳,上周四拖着一条伤腿前往国家队报到时甚至没办法跑起来,有关他最坏可能无缘世界杯的消息立即开始流传。不过幸好,在队医伦科的精心照料下,卡卡的伤势恢复很快,到本周三,完成基本技术动作已经没有问题,欠缺的只是体能储备与技术状态。“我一直都说我不会错过世界杯。”卡卡向球迷保证,“我会在南非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为冠军而战。”

  教练组也对卡卡的情况表示乐观,2002年世界杯上,养了大半个赛季伤的罗纳尔多同样是带着疑问去了亚洲,结果他不仅帮助桑巴军团拿到了冠军,自己也加冕金靴。“对国家队来说,卡卡在过去一个赛季里踢得不多并非坏事。”体能教练派尚表示,按照教练组为卡卡制定的计划,他的状态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葡萄牙时完全恢复,可谓是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抵达南非后,巴西队将踢两场热身赛,目前已经确定一个对手是坦桑尼亚,时间是6月7日,卡卡预计将在这场比赛中踢上一段时间,不过肯定不会太长,因为他不能再出任何意外了。为了确定卡卡的核心地位,邓加放弃了小罗,如果他受伤的话,只有巴普蒂斯塔勉强可以出任替补,两人的实力可不只是差了一个档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