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执教欧冠历年战绩:7年2夺冠 新的欧洲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0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22日20时45分),第55届欧洲冠军杯决赛在马德里伯纳乌球场打响,国际米兰2比0击败拜仁慕尼黑,在阔别欧洲冠军45年后第3次举起奖杯,并成为首支加冕“三冠王”的意大利球队。继意大利杯决赛和意甲收官战打进致胜球后,米利托又包办此役2粒进球。梅西以8球成为本赛季欧冠射手王。这也使穆里尼奥成为第3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冠军杯的主教练,之前他曾率领波尔图获得冠军杯。下面让我们对蓝黑主帅穆里尼奥有更近一步的了解:

  执教波尔图首获冠军 执教蓝军克星是红军

  穆尼里奥在2002-03赛季率领波尔图夺得葡超联赛冠军后,2003年9月17日(北京时间)客场对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是他带队参加的冠军杯处子秀,结果球队凭借科斯蒂尼亚的进球1比1战平对手。在第2轮主场1比3不敌皇家马德里后,波尔图连续4轮获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与皇马携手出线,在淘汰赛中接连战胜曼联、里昂和拉科鲁尼亚等球队后,波尔图在决赛中3比0大胜法甲摩纳哥队,穆尼里奥率队首次捧得冠军杯。穆里尼奥成名后,得到阿布的青睐,2004-05赛季开始执教切尔西,“狂人”在执教期间率领球队获得各项冠军,却两度在冠军杯半决赛中遭到利物浦的痛击与决赛无缘,2007-08赛季冠军杯小组赛首战主场1比1战平弱旅罗森博格后,穆尼里奥的蓝军教练生涯走到了尽头。

  执教国米 执教功力回归王者风范

  08-09赛季穆里尼奥得到国际米兰俱乐部的礼聘,成为新一任的蓝黑主帅后,首个赛季虽卫冕联赛冠军,但在欧冠联赛中还是早早铩羽而归。但本赛季穆里尼奥没有让俱乐部失望,在国内联赛早早确立积分领先的优势下,“牺牲”联赛来换取球队在冠军杯中的节节胜利,终于国米将卫冕冠军巴塞罗那淘汰晋级决赛,最终2比0完胜拜仁,不仅是球队自64-65赛季以来获得的第3个冠军杯,也是球队历史上首个三冠王,同时也是穆里尼奥率领第二支再次获得冠军杯。

  下面是“狂人”穆里尼奥执教参加冠军杯的完全资料:

  全名:何塞-马里奥-多斯桑托斯-费利克斯-穆里尼奥(Jose Mario dos Santos Felix Mourinho)

  出生日期:1963年1月26日、已满47岁

  曾执教参加冠军杯的球队:波尔图、切尔西

  现执教参加冠军杯的球队:国际米兰

  获得的荣誉:欧洲冠军联赛冠军2次(2003-04赛季、2009-2010赛季)

  执教战绩:穆尼里奥从2003-04赛季执教波尔图队参加冠军杯开始至今共带队参加冠军杯比赛共67场,胜33场平20场负14场(执教波尔图队13场,7胜5平1负;执教切尔西队33场,16胜9平8负;执教国际米兰队21场,10胜6平5负)。

  穆里尼奥执教参加冠军杯的具体战绩

赛季 球队 等级 战绩 场次
09-10赛季 国际米兰 甲级 冠军 13 8 3 2
08-09赛季 国际米兰 甲级 16强 8 2 3 3
07-08赛季 切尔西 超级 小组赛 1 0 1 0
06-07赛季 切尔西 超级 4强 12 7 3 2
05-06赛季 切尔西 超级 16强 8 3 3 2
04-05赛季 切尔西 超级 4强 12 6 2 4
03-04赛季 波尔图 超级 冠军 13 7 5 1

  (永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